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电影760号犯人真实事件介绍 760号犯人原型赔了多少钱

来源: 2022-08-27 00:01:52

  《760号犯人》是根据毛里塔尼亚人穆罕默杜·乌尔德·斯拉希的回忆录《关塔那摩日记》改编而来,作者正是这部影片中嫌犯斯拉希的原型,所以《760号犯人》讲述的故事是真实事件。760号犯人原型赔了多少钱?

电影760号犯人真实事件介绍

该影片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主角斯拉希在没有被审判的情况下被关在美**事基地十四年,他把自己的经历写成一部回忆录,名叫《关塔那摩日记》,虽然回忆录里的故事听上去不可思议,但却是真实存在的。


主人公原型穆罕默杜·斯拉希(塔哈·拉希姆 饰)生于**西北部的毛里塔尼亚(曾经是**殖民地,1960年**),至德国留学后回到家乡过着稳定生活,但因为斯拉希认识的一个老友兼远亲与本·**有牵连,于是斯拉希被美国**单位怀疑也跟“基地”组织及911恐怖攻击事件有关。


2001年被当地警察带走,之后没有回家,家人完全不知他的消息,直到2005年才在新闻中知道他被关押在美军关塔纳摩拘留营。美国**一直找不到理由与证据起诉他,却把他关了14年,并动用各种刑讯逼供逼他招供。

截图20220823095021.jpg

在未来几乎毫无希望的情境下,终于有位愿意接手的辩护律师南希·霍兰德(朱迪·福斯特 饰)带着助手泰瑞·邓肯(谢琳·伍德蕾 饰)试图替斯拉希追求公平审判。


穆罕默杜·乌尔德·斯拉希,是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时间最长的人之一。服刑期间,他从未受到过人权与法律的保护,最终,美国没有找出任何给他定罪的理由,斯拉希最终被释放。出狱后,他把自己在关塔那摩监狱的经历写成了《关塔那摩日记》。


臭名昭著的关塔那摩监狱,是美**方于2002年在古巴关塔那摩湾海军基地设置的军事监狱,最初的目的是为了关押“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成员,但多年来,关塔那摩监狱在押人员大多没受到起诉或审理,而且那里的虐囚丑闻层出不穷。


电影于2021年2月19日在北美上映,目前已经宣布2022年8月23日在中国大陆上映,主要讲述了斯拉希被俘虏到监狱后,聘请律师为自己争取自由的故事。电影《760号犯人》根据自传回忆录《关塔那摩日记》中的真实事件改编,作者穆罕默杜·乌尔德·斯拉希正是影片中嫌犯斯拉希的原型。


《760号犯人》片尾呈现穆罕默杜·斯拉希本人重获自由之后的几段影片,真是很为他开心,也敬佩他在经历那么恐怖的经历之后,似乎仍保有幽默风趣的态度,甚至继续喜欢美国歌手的音乐。


整体说来《760号犯人》提醒所有人,在恐惧之中仍要保持理性,对法律、法治原则应该放下私心、彻底尊重,相信任何人都应该获得公正的审判,不能有但书,否则所谓法治社会将失去意义,野蛮正义最终将变成纯粹的邪恶。

截图20220823095106.jpg

760号犯人原型赔了多少钱

索赔3500万加元(约合1.82亿元人民币)。

2001年“9·11”事件后,他在毛里塔尼亚被捕。2002年被转移到关塔那摩监狱,一关就是十多年。被拘押期间,他受到各种**,甚至家**被当做筹码来威胁他“认罪”。他从未被判任何罪行,甚至从未被指控任何罪行。尽管如此,他还是在美国臭名昭著的关塔那摩湾监狱里度过了14年的囚禁期,在那里他遭到殴打、性羞辱、水刑、模拟处决和多次电击。最终,美国没有找出任何给他定罪的理由,他于2016年被释放。


他在日记中记录了自己入狱后的经历,“接下来的70天,我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一天24小时的审问,我完全活在恐惧之中。有个人狠狠地打我的脸,并很快遮住我的眼睛和耳朵,用袋子套住我的头……”


在实施了一系列**、殴打后,美国又将斯拉希的**挟为人质。“在我被关押两年之后,他们说要抓我的**,我感觉自己快疯掉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告诉他们,你们所有的指控我都认。”


精神崩溃的斯拉希开始承认各项强加的指控,但他最终还是没能见到自己的**。“多年后,他们到监狱里跟我说,****死了。我无法向你描述我的痛苦和煎熬,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内似乎在燃烧,像火一样燃烧……”


斯拉希将加拿大**告上法庭,索赔3500万加元(约合1.82亿元人民币)。他认为,加拿大充当了美国的“帮凶”,正是加拿大积极“效忠”美国,才导致他坐了14年冤狱。斯拉希表示,如果没有加拿大**的参与,如果他们没有向美国提供虚假的**,他绝对不会被绑架走。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