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风起陇西》谁才是最聪明的人

来源: 2022-05-13 12:50:52

    《风起陇西》已经大结局了,该剧全员智商在线,谁才是最聪明的人?

《风起陇西》谁才是最聪明的人

  第五名糜冲

  在剧中糜冲是最早下线的有智慧的人,他的死完全是郭刚错信陈恭,一味偏袒他,强求证据导致。

  在最开始的时候糜冲就知道白帝就是陈恭,他对陈恭充满了不信任,并且多次提醒郭刚陈恭有问题,但是郭刚一直把陈恭当作自己的知己,即使也对他有所怀疑,却也给糜冲下了死命令,没有确切的证据,谁也不能害了陈恭的性命,而这个命令也成了糜冲惨死的导火线。

  陈恭的确对郭刚有救命之恩,但是他真实身份就是白帝,糜冲想要找到确切证据是基本不可能的事情,而白帝想要致糜冲死地却易如反掌。

  糜冲在和陈恭一起执行外勤任务的时候,已经十分小心谨慎,但是还是被陈恭摆了一道,最后惨死在蜀国士兵的刀下,客死异乡。其实对魏国来说,糜冲是一个有勇有谋的忠义之士,空有一身智慧却无机会展示,白白惨死实在可惜。

  第四名杨仪

  杨仪一直是诸葛亮的得力助手,相比于诸葛亮的大格局,杨仪更希望能帮诸葛亮在朝堂上排除异己,而李严多次弹劾诸葛亮,是诸葛亮最大的政敌,所以杨仪谋划的一直是借魏国的手除掉李严。

  在剧中不难看出,冯膺、杨仪和陈恭早已策划多年,目的就是为让陈恭进入魏国的情报心脏,杨仪在剧中虽然有些狡诈,但是他确确实实在诸葛亮背后完成了这一任务,不但粉碎了魏国的青萍计划还把沉重的打击了李严的势力。

  但是杨仪所做的一切诸葛亮并不赞同,诸葛亮死后,杨仪多次出言不逊,被举报后流放,最后自杀而亡。

  第三名陈恭

  在这部剧中,陈恭作为主角充分体现了大时代小人物的无奈和辛酸,在自己妻子翟悦死后就一心求死,但是为了大汉的基业又不得不担起身上的责任,心中万念俱灰但是身体又逼他不得不勇往直前。

  陈恭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不管是智杀糜冲还是诓骗郭淮都把他的有勇有谋体现得淋淋尽致,但是作为一个间谍,他最大的弱点就是亲情,他是一个有妻子有兄长的人,这些人对他来说都是软肋。

  冯膺和杨仪在制定计划要选一个人去执行这项任务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到陈恭的实际情况,他们把所有的风险都交付在一个有软肋的人身上,就不难想到陈恭最后会为了荀祤或者翟悦会怀疑整个计划是否值得牺牲这么多忠义之士的性命。

  第二名诸葛亮

  曾经在央视拍摄过一个关于三皇五帝的纪录片,这个纪录片几乎把中国的历史全都囊括在内,一共有100集,而诸葛亮自己就可以占有一集的篇幅,这足以证明诸葛亮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

  但是在剧中弱化了诸葛亮的作用,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诸葛亮一系非要费这么大的力气去扳倒李严一派?

  李严并不是一个运输粮草的小官,而是和诸葛亮同等重要先帝托孤的辅政大臣,并且是中都护,统领国家内外军事。

  诸葛亮和李严分别代表蜀汉的荆州派和东州派的利益,先帝刘备死了之后,蜀汉内部权争不断,而吴皇后等都是东州派的代表人物,所以诸葛亮在朝堂真的是腹背受敌。

  诸葛亮以一人之力苦苦地支撑蜀国前行,很多镜头下眼中都满是疲惫。

  第一名荀祤

  这部剧荀祤是让人最心疼的人,是陈恭以命换命保全了荀祤,当时杨仪和冯膺以及郭淮都认为荀祤是必杀不可,陈恭也是费劲心思才让荀祤侥幸逃脱。

  荀祤之所以说他聪明,是因为他是这部剧中唯一一位不知道真相靠着自己分析得出真相的人。当他被需要的时候人人都当孝和是棋子要借他的手扫清障碍,不需要的时候人人都要他死,连最后要他活也不过是大人物的算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