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视觉中国再次致歉也无法阻止开盘跌停 盘点到至今整件事情的前后

来源: 2022-02-03 13:03:48

  【星】视觉中国再次致歉也无法阻止开盘跌停 盘点到至今整件事情的前后

4月12日消息,视觉中国开盘跌停,报25.2元。今日凌晨三点视觉中国官博发布致歉信,对于图片版权一事再次向广大网民和社会致歉,自愿接受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依规对公司的处理。这件由一张照片引起的版权保护,如今引起全网的关注,视觉中国收到的舆论指责导致市值股价蒸发越来越严重。

视觉中国再次致歉

4月11日上午,有网友发现视觉中国“买下”人类史上第一张黑洞照片的版权,而且视觉中国在社交平台上发表声明称该图片根据版权人要求只能用于新闻编辑传播使用,未经许可,不能作为商业类使用。商业使用一般包括广告、促销等使用场景,视觉中国并未获得该图片商业用途的权利。如未经版权人授权,用于商业用途,将可能存在风险。

当时针对黑洞照片的使用目的、规范和版权问题,视觉中国创始人柴继军称:“用此图蹭个热点用于公司广告等商业目的有风险”。柴继军解释,任何一张照片都有版权,举决于版权人希望这张照片如何使用。这张照片在视觉中国网站上图片说明中已经表述明确:“此图由欧洲南方天文台提供,仅限于编辑类用途,使用请署名欧洲南方天文台;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视觉中国再次致歉

11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官博发文询问:“国旗、国徽的版权也是贵公司的?”,并@视觉中国影像。然后凤凰网、、新浪、海尔等知名企业也纷纷在评论下发出质疑,到目前为止视觉中国还没有对此进行详细解答。

晚上6点的时候,视觉中国在微博上进行了道歉,称不合规图片是由视觉中国签约供稿人提供,视觉中国作为平台方负有审核不严的责任,已经对不合规图片做了下线处理,并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持续性的加强审核。昨晚,视觉中国因为图片版权问题持续发酵,官网已经无法打开。

视觉中国

人民日报出来发声,“视觉中国”下线国旗、国徽等不合规图片并致歉,对于哪些图片能收费,探讨来得猝不及防但很有意义。人民日报强调,当版权保护成共识,没有人否认摄影作品有著作权。但对著作权是否成立和商业模式能否经得起推敲仍存有疑问,而且表示避免版权保护陷入“黑洞”与提倡版权付费一样重要。在该条微博的配图中,写有“不敢配图”四个大字,直怼视觉中国。

今日早上,欧洲南方天文台(ESO)回应称,视觉中国的这种版权主张不合法,ESO从未,也不能将他们的图片版权转让给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且视觉中国从未就黑洞图片联系过ESO,这下网上彻底炸开了锅。继视觉中国被约谈关闭网站开展整改之后,全景网络网站(quanjing.com),东方IC网站(dfic.cn)目前也无法打开。

人民日报怼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开盘持续跌停,报25.2元。后续,国家版权局将把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即将开展的“剑网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

关键词:视觉中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