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人类到底有多喜欢八卦 八卦并不像你想的那样没有意义

来源: 2022-01-27 21:02:42

  【星】人类到底有多喜欢八卦 八卦并不像你想的那样没有意义

近日,有知名博主在微博上上传了一段国外恶搞视频,视频中恶作剧的是一位大胡子的中年男子,他在公共场合故意在路人旁边打电话,说一些奇奇怪怪的内容,然后观察路人的反应,以此来展现人类热爱八卦的本质。视频中有多段恶搞路人的内容,其中有一段他站在一位正在选衣服的男子旁边假装打电话说,“喂?我闯大祸了,其实我一直都在和老板睡觉,就为了涨点儿薪水”。这时旁边本来一脸平静的中年男子,听到他的电话内容,露出了善意的微笑,然后快速的走开了。

恶搞视频截图

恶搞视频截图

另一小段恶搞视频中,他站在一位年轻女子旁边假装打电话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对吧!求求你别挂电话,我必须得告诉你一件事,我出轨了,对象是你姑姑。”而当恶搞男子说到自己出轨了的时候,旁边的那名女子明显开始侧耳偷听电话内容,当听到恶搞男子说出轨对象是你姑姑时,脸上露出了惊讶和幸灾乐祸的表情,偷笑的转过头去。

恶搞视频截图

恶搞视频截图

这个恶搞视频在网上获得了很多点赞,这也不禁引起人们的疑惑,为什么人类会如此热衷于娱乐八卦。现代人类学认为八卦是一种正常的行为,而且有益于身心健康,研究它的科学工作者还发现八卦是我们学习在社会中生活的途径。它可以促进闲聊伙伴之间的关系,满足对独特团队的归属和接纳需求,维护和强化社会规范,使得个人能够通过与他人的对比进行自我评估。

大猩猩之间的理毛活动

大猩猩之间的理毛活动

研究者发现人类的流言蜚语就相当于灵长类动物的社会性理毛,这种社会性理毛活动可以促进大猩猩在群体中的交流。研究者甚至还认为当人类进化到某个阶段,随着群体的扩大,个体需要为越来越多的为其他人理毛,以便维持自己在这个较大的群体中的关系。但是理毛活动又占据了太多的觅食时间,于是人类就开始用语言来代替理毛,这样就可以在“理毛”的同时也可以做其他的事情,也就是传流言和八卦。、

娱乐八卦

娱乐八卦示意图

科学研究显示人一天中的空闲时间很多都是在八卦闲话中度过,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热衷于八卦。而且研究还显示,八卦闲话中男人会比女人更加自恋。男人闲话的主题会有三分之二的时间谈自己(我敢打赌,我钓到的那条鱼足足有 20 斤重),而女性只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谈自己,她们对别人更感兴趣(我敢打赌,上次我见到她的时候,她足足重了20斤)。 所以,男人其实更自恋~哈哈。八卦可以说是人类的本质,热爱八卦热爱生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