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杨柳絮们的妈妈 曾是治理北方沙尘暴的功臣

来源: 2022-01-26 13:02:44

  【星】杨柳絮们的妈妈 曾是治理北方沙尘暴的功臣

现在5月份的北京,不知道的人乍一看还以为正在过冬。北京里满城都在飘着杨柳絮,刚洗完头出门没一会儿头上就全是白白的杨柳絮,得了这头算是白洗了。漫天飞舞的杨柳絮也让许多人猝不及防的化身为业余的B-boxer。走在大街上却又忘记戴口罩的人,认真观察他们的嘴巴,我们都能发现他们正不约而同地在打B-box,这种全民学B-box的热潮真是让人感动。但是你们敢相信,这么烦人的杨柳絮们的妈妈杨树和柳树曾经是治理北方沙尘暴的功臣吗?

杨柳絮到处都是

杨柳絮到处都是

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水土流失严重,导致北京的沙尘暴肆虐,整个北京一看望去都是土黄色的,人们也因为沙尘暴而叫苦不迭。1977年,北京还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评价为“世界沙漠化边缘城市”。那时春季的沙尘日数,经过人们统计后发现平均下来高达26天左右,那也就意味着沙尘暴的袭击就没有怎么停过。

北京沙尘暴肆虐

北京沙尘暴肆虐

这时毛泽东主席就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并且还制定了解决方案。他在北戴河会议上就宣布:“要使我们祖国的山河全部绿起来,要达到园林化,到处都很美丽,自然面貌要改变过来!”于是人们就计划大量种植长得快的树,快速达到治理沙尘暴的效果。

种植杨树柳树治理沙尘暴

种植杨树柳树治理沙尘暴

经过研究发现,长得快还好养活的树无非就是杨树和柳树了。人们在大量种植杨树和柳树后,生长周期短的杨树和柳树很快就“占领”了整个北京。北京的绿植变多了之后,沙尘暴的袭击也开始慢慢变少,许多沙尘暴都让杨树和柳树抵挡住了。有数据显示:一株成年杨树,一年可以吸收二氧化碳172公斤,释放氧气125公斤,滞尘16公斤。一株成年柳树,一年可以吸收二氧化碳281公斤,释放氧气204公斤,滞尘36公斤。这样的杨树和柳树除了飞絮太过烦人之外,真的是治理北方沙尘暴的大功臣呢。

关键词:杨柳絮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