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日本宠物比孩子多300万 情愿养宠物都不愿养孩子?

来源: 2022-01-26 06:03:13

  【星】日本宠物比孩子多300万 情愿养宠物都不愿养孩子?

现代都市生活里,养宠物貌似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尤其是一些大城市,男女老少不分年龄和性别,都开始养起了宠物。近日,日本在千叶县举行了宠物用品展览,除了猫狗等“常规款”宠物外,还有鹦鹉、小鸡甚至蛇,这些宠物都像孩子一样,在主人的带领下逛起了展会。据悉,全日本大约有1850万只宠物,比孩子的数量还要多300多万。那么,他们为什么情愿养宠物都不愿养孩子呢?

日本宠物比孩子多300万

日本宠物比孩子多300万

很多人都不愿意生孩子,主要是因为养不起,把一个孩子养大几乎每一笔都是庞大的开销,而现在物价,尿布和奶粉的价格着实让人望而生畏啊。而且养孩子需要很大的精力,即使是做着别的事情都会牵挂着孩子,情感投入成本很大。另外对孩子高质量的培养方面也有很大压力,国内教育资源紧,从入幼儿园起便开始挤破头,幼升小,小升初,初中考高中,最后到高中考大学,每一次都是家长们实力的正面对决。

养宠物

养宠物

相比中国“传宗接代”思想的桎梏,其他国家的人更乐于享受当下的生活,特别是新时代女性,她们注重经济独立,不愿意过早结婚生子。与此同时,养宠物的人却逐年上升,宠物们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重,日本就是如此。

宠物蛇

宠物蛇

对于现在普遍的年轻人来说,晚婚晚育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加上来自父母赡养、生活品质的要求等,经济压力也随之而来,越来越多的丁克家庭产生了。宠物虽然不能与我们对话,但我们需要清楚的是它们的一生短短十几年,幸运的宠物在它的一生中不曾遭遇被遗弃,只信于你、忠于你一人。也许它们清楚,它的一生只爱你一个人,但你有更多的时间与选择去喜欢更多的宠物。所以人们更愿意养宠物而不是养孩子。

关键词:日本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