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HTC撤离大陆市场 曾经的安卓机皇沦为昨日西山

来源: 2022-01-24 10:02:58

  【星】HTC撤离大陆市场 曾经的安卓机皇沦为昨日西山

近日,网上有网友发现,打开京东和天猫无法搜索到HTC手机的自营旗舰店旗舰店。在京东搜索“HTC”,只能看到HTC Vive京东自营旗舰店及相关商品,但已经没有HTC手机的踪迹,而HTC在天猫上的官方旗舰店显示的是“没有找到相应的店铺消息”。有消息称,HTC正在悄悄撤离大陆市场。沉寂多年的HTC,再次被提起,却是要告别。

HTC撤离大陆市场 

HTC撤离大陆市场

HTC从籍籍无名的小岛品牌崛起为可以与苹果抗衡的安卓机皇,到如今这般境地,有评论称是“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搜索HTC中国官网可以看到,智能手机品类下仅有HTCU11、HTCU11+、HTCU12+三款手机,但是均显示“无货”。也有小道消息说是HTC线上销售渠道在调整,没有要退出大陆市场。

王雪红

王雪红

HTC前身为宏达电子,1997年由台湾“经营之神”台塑大王王永庆之女王雪红联合两个合作伙伴创立。05年的时候谷歌收购了安卓,08年HTC联合电信运营商T-Mobile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安卓手机T-Mobile G1,所以当时HTC成为了第一个挑战苹果的ios系统的手机。2010年福布斯榜单上,王雪红力压富士康郭台铭成为台湾地区首富。2011年,HTC的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已经高达9.1%,公司市值也力压诺基亚、黑莓等全球一众手机厂商,仅次于苹果,达到了338亿美元,一时风光无限。

HTC手机

HTC手机

后来HTC和苹果闹翻,诺基亚、微软、三星、黑莓等众多手机大佬纷纷围剿HTC,最后HTC在官司斗争中被宣布在美国、德国、荷兰、英国等国家禁售,北美市场份额大幅降低。而在国内大陆市场,当时中华酷联联盟在市场大杀特杀,小米的横空出世引起市场性价比狂潮,HTC在大陆市场的声音越来越弱。

HTC M7

HTC M7

本来13年HTC推出M7打算拯救濒危的手机业务,这也可以说是一款里程碑式的产品,但是决定了HTC活不下去的一件事就在于国行版区别对待。本来是金属一体后盖却变成了廉价的三段式开合后盖,手机框缝隙很大,特别是电源键、USB接口处非常明显,后盖卡扣处也有各种毛边,机身相比海外版也更厚,品控更差。加上HTC此前很多产品也有区别对待的现象,这让国内消费者的怒意达到顶峰,口碑降到最低点。

虽然说现在HTC的VR产品HTC Vive在全球的销量表现非常好,但对于手机动则成百上千万的销量还是大巫见小巫的。HTC自己的一手好牌,就在自己的墨守成规和不创新中烂得稀碎。

关键词:HTC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