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黑话成社交潮流 你和00后有代沟吗

来源: 2022-01-23 11:02:25

  【星】黑话成社交潮流 你和00后有代沟吗

如今90后都以超过20岁,很多都已经结婚生子当家做主,00后登上了舞台。与追求文艺气息,追求帅,酷的的90后社交方式不一样的是,00后社交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黑话,让90后的“老阿姨”“大叔们”纷纷摸不着头脑。你身边有00后吗?你能够融入他们的社交吗?

QQ

QQ

据了解,QQ现在的使用人群中00后占据了大部分。很多用着微信的90后,已经抛弃了曾经熟悉的QQ,根据《00后在QQ:2019 00后用户社交行为数据报告》中可以看到,QQ空间、看点和厘米秀是00后最爱的功能。厘米秀是一个低调的后起之秀,仅上线三个月就积累了上亿的用户。与和90后熟知的QQ秀装扮不一样的是,用户可以在聊天界面中用虚拟形象互动,它的玩法比QQ秀的换装要更具有趣味性,很多00后在聊天的时候不用文字,靠着这些虚拟动画人物和简写黑话互动。

QQ厘米秀

QQ厘米秀

例如bhs就是不嗨森的话,lwjcf表示的是来我家吃饭的意思,00后把拼音简写玩到了极致。这届00后的年轻人,享受着新时代科技的便利,在网上泡的时间也最久。去年在QQ兴趣部落中有一群00后发布“扩列”内容,扩大自己的QQ好友列表。至此,在QQ的更新中就作为了新的产品功能,今年3月初,QQ在“动态”页的增加了“扩列”入口。

社交就是要有更多的朋友,在QQ线上加好友,其中最常用的添加好友方式是用Q群“扩列”,在兴趣爱好和社交人脉关系上相乎一致的情况下建立社交关系。在扩列消息中就有许多属于他们行话:cgx(处关系)、cdx(处对象)、cqy(处Q友)、nss(暖说说),养火(连续聊天获得聊天框中的特别标注)。

QQ扩列

QQ扩列

在前几年,QQ还是90后最常用大的社交软件,自微信出来之后很多人都转去了微信阵营舍弃了繁琐的QQ,搞到很多的90后已经不知道QQ的深度玩法。00后现在已经通过QQ扩列和养火用内容激发社交互动,每一代的年轻人,都在个性鲜明地彰显着自己的独特。你懂00后的这些黑话吗?

关键词:00后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