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尼泊尔禁用微信支付宝 收入和便捷之间该如何取舍

来源: 2022-01-21 09:03:39

  【星】尼泊尔禁用微信支付宝 收入和便捷之间该如何取舍

手机支付可以说是我们生活的日常。但近日,据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The Himalayan Times)网站报道,尼泊尔中央银行宣布禁止在尼泊尔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引起网上强烈不满和争议。

尼泊尔禁用微信支付宝

尼泊尔禁用微信支付宝

尼泊尔方称因中国游客非法使用这些支付应用,这笔钱从未经过尼泊尔的银行渠道,致使尼泊尔当局无法将中国游客的消费登记为海外收入。当中国游客走进这些同胞在尼泊尔开的店铺时,他们会选择使用中国的支付应用来付款。这些中国的数字钱包并未在尼泊尔注册,这就意味着,尽管服务发生在尼泊尔,但支付实际则发生在中国。

电子支付

电子支付

这样一来,尼泊尔当局就无法将中国游客的消费登记为海外收入,因为事实上这笔钱从未经过尼泊尔的银行渠道。另外,这也意味着中国的商人可以在不缴税的情况下赚取收益,因为尼泊尔当局无法证明这些交易确实发生在本国境内。

对此,蚂蚁金服回应表示,支付宝在境外开展业务一贯遵循当地法律法规,也呼吁广大用户根据《支付宝收钱码协议》的约定规范使用条码支付服务。对于部分用户将境内二维码在境外使用的现象,支付宝已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并起到一定效果,对于违规使用服务者保留追究的权利。

线上支付

线上支付

有人说,尼泊尔贫穷不是没有道理的,现在智慧年代了思想不进步,国家技术不行,不会发展创新发现问题,大家现在都不带现金也预防了抢劫和遗失。尼泊尔禁用微信支付宝支付,是因为无法登记为海外收入,其实还是蛮合理的。当然这会对大家都旅游造成不便,特别是习惯了电子支付的我们,因此选择其他国家旅游也是大家的自由。

关键词:尼泊尔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