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陶斯咏为什么终身不嫁 陶斯咏是谁曾与毛泽东相恋?

来源: 2022-01-18 12:04:43

  【星】陶斯咏为什么终身不嫁 陶斯咏是谁曾与毛泽东相恋?

说起过去抗战时期的近代才女,除了林徽因之外,最让人记得的就是陶斯咏了。陶斯咏原名陶毅,是湖南湘潭人,是抗战时期著名的才女,周南女中师范科的毕业生,当时还被称为“长江以南第一才女”,可见其的才华是被很多人认可的。陶斯咏虽然是富家小姐出身,但是思想开放,才华横溢,懂得主张教育救国。如此优秀的才女陶斯咏,其实一生都没有结婚,为什么陶斯咏会终身不嫁呢?想必很多好奇的网友也疑惑陶斯咏为什么终身不嫁,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陶斯咏为什么终身不嫁。

陶斯咏为什么终身不嫁

陶斯咏为什么终身不嫁

想必不是很多人知道,其实陶斯咏与毛主席还曾经有过一段非常懵懂的恋爱往事。当时陶斯咏在新民学会结识毛泽东之后,两人就因为思想相像被相互吸引。当时毛泽东还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对于如此优秀的才女,也是非常动心。然而两人的家庭背景相差太大,陶斯咏家中是当地有名的富商,而且还是家中的独生女。反观毛泽东家中都是农民出生,而且当时毛泽东还被认为是有暴力歌名的倾向,因此陶斯咏的父亲坚决反对恋人跟来往。两人的这段爱情也只能无疾而终,多少还是让人感到可惜的。

陶斯咏是谁曾与毛主席相恋?

陶斯咏是谁曾与毛主席相恋?

尽管陶斯咏不能与毛泽东在一起,但是她一直在用自己的方法支持毛主席。曾经毛泽东、萧子升和易礼容在长沙创办文化书社的时候,陶斯咏就曾大方地出资十块大洋。不能与毛泽东在一起之后,陶斯咏也没有将就自己,还曾拒绝过湖南学生领袖彭璜的追求,此后再也没有恋爱的消息,终生未嫁。陶斯咏的一生都奔走于长沙、伤害、南京等地,创办女校致力于女性教育,还培养出丁玲等著名的女弟子,成就颇大。然而陶斯咏最后在35岁的时候因病逝世,让人无比惋惜。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