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茅台太贵?窖国公这款酒口感评价不输茅台

来源: 2022-01-05 09:03:20

  【星】茅台太贵?窖国公这款酒口感评价不输茅台

在衡昌烧坊,拥有百年历史的每一瓶酒都是有故事的。两毫米,是瓶壁外面到里面的距离,也是从红高粱到一瓶好酒之间的距离。看似短暂的旅程,红高粱至少走了五年了。但在窖国公,并非每粒高粱都有资格踏上这三毫米的旅程。

它必须是高粱基地里的贵族。百年来严格挑选坚实饱满,颗粒均匀和淀粉含量高的红高粱,一粒食品需要经过多次淘汰,分类和甄选后才能进入酿酒之旅,从源头保证酱香酒的纯正。

每日凌晨12点,在窖国公的酿酒车间里,酿酒师傅们正按部就班地作业着:把窖池里的糟醅取出,取酒、摊凉、撒曲、翻拌、堆积、发酵。

在窖国公,这道工序必须在凌晨完成,因为凌晨的温度更低,微生物环境相比白天更趋于稳定,吸纳了更多微生物的糟醅,发酵时能产生更多的芳香物质,也能让酒的口感更纯净。

窖国公每次翻拌都要用到的酒曲,是用中原品质最好的小麦为原料,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开始踩踏、经40天高温发酵、不断翻转、持续六个月左右的发酵,才被磨碎、参与糟醅的发酵。这其中的每一步都能感受到茅台镇纯粮酱香酒酿造工艺的复杂性。

根据相关资料,酱香酒在自然酿造过程中产生了1600多种风味物质。而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它已超过1900种。

窖国公的酿酒总指导陈孟强大师说:酱香酒是“活着”的酒,虽在杯中、瓶中,其香气仍在繁殖中。人们的口腔通常只能接受一两百种。酱香酒极致的风味远远超过了我们可以接受的程度,所以能欣赏其中高度的人少之又少。

“真实、专业”是围绕窖国公、“窖15”永恒的话题。15年份老酒勾调8年份、5年份基酒的“窖15”,经得起权威检验、与消费者的考验。这与市面上很多宣称自己10年、20年的产品不同,后者是噱头,年份只是拿来夺眼球,但实际有没有,去他们酒库看看就知道了。真正在做产品的酒厂,追求的早已不是12987,而是更细致的酿造环节、更高层次的勾调。

随着人们对酱香白酒的越来越深了解,人们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者观念也在不断变化中得到提升。基于健康绿色的消费理念,酱香酒工艺和质量的特点使人更加信任。

酱香酒与其他香型的酒最明显的差异就是香气、口感层次。第一次喝酱香酒的朋友会觉得有股“怪味”但这个“怪味”越喝越上瘾,这个“怪味”就是“酱香酒的酱味”。没有喝过酱香酒的朋友会觉得酱酒的味道像一匹烈马,香气太馥郁、口感层次太丰富,反倒有种措手不及的感觉。

窖国公的酿酒总指导陈孟强大师建议第一次喝酱香酒的朋友使用“三三品酒法”,即:连续喝三口、连续喝三杯、连续喝三天。这样慢杯小酌,让舌头和口腔慢慢适应酱酒的味道,慢慢感受酱香酒中的层次与滋味,一旦适应,就再也忘不了。

关键词:窖国公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