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一人之下》动画内张楚岚是不是人设崩了

来源: 2021-10-13 11:01:26

  《一人之下》动画内张楚岚是不是人设崩了

不少只看动画的朋友再看了第三季动画后会觉得第三季动画中张楚岚的表现有些突兀,但是第三季剧情对于看过漫画的朋友来说似乎一点问题没有,这其实并不是对于作品的看法不同,而是因为《一人之下》这部作品制作成动画之后本身就有的改变。

相比于第二季动画来说,第三季动画对于原著的还原度可能要更高一些,也更符合看过漫画的朋友胃口。而造成这种认知偏差的主要原因其实是第二季动画对于台词的一些细微修改,所以并不存在认知偏差的问题,动画化后的《一人之下》本身就和原著有一些区别。


张楚岚是一颗被一点点剥开的洋葱,而不是逐渐成长的主角

米二在直播时曾经说过,张楚岚并不是一个成长型的主角,他的性格从一开始就已经定型了,我们看到的他之所以在逐渐改变,并不是他因为这些事情获得了成长,而是因为他面临的事情越来越多一点点暴露出了真实的自己。

早在第二季播出的时候,动画和漫画中的张楚岚人设就已经出现了偏差,著名的“不摇碧莲”事件就是一个例子。动画中对于张楚岚的表现力是以“不摇碧莲”为核心的,而漫画中这一桥段更加偏向于张楚岚本身的通透。

原著中的张楚岚偷袭蓝发男后其实讲了很多道理,清清楚楚地表达了尊严和强弱无关也无需卖弄尊严的道理,可是到了动画那边却直接浓缩成了尊严几毛钱一斤,虽然只是简单修改了一下台词,但是带给我们的感觉却是天差地别。

类似的桥段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所以第三季人设贴近原著后就会有些让人觉得突兀,其实不是这样子的,张楚岚从一开始就不是那个简简单单的“不摇碧莲”。

动画和漫画的受众群体不同,剧情有细微改变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个人觉得这种细微的小修改其实没什么问题,没必要上升到争论的程度,因为动画和漫画是同一作品的不同表现形式,受众群体上也有着不小区别,漫画转动画之后有着一些细微的改动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

要知道《一人之下》的动画是季更,不是相对连贯的年更。按季更新的作品如果追求还原原著的话,恐怕感兴趣的人大部分还是追漫画的那波人,这对于作品本身的引流是非常不利的。

相比于追求还原原著来说,我个人更倾向于用结果说话。毕竟漫画剧情已经有了,我们也知道了原著的情况,没有必要非要让动画去还原原著。不然《一人之下》原本略显沉重的话题吸引的永远都是一批人,远不如用相对轻松的剧情引流之后再将原本的剧情呈现给读者。

大家可以自己思考一下是不是这样一个道理,如果你只看了动画的话,一季剧情展现的那么沉重你还会追么?我觉得大部分朋友应该不会,毕竟季更动画不适合一开始就那样沉重,由浅入深的模式或许更好一些。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