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把关者们》讲的什么故事

来源: 2021-09-16 15:03:21

  《把关者们》讲的什么故事

9月13日晚间,电视剧《把关者们》在TVB翡翠台单集首播。该剧由袁伟豪、黄智雯、王敏奕、陈家乐等演员主演。只从演员阵容来讲,这部电视剧确实可以看为是TVB方面较强的了。观众们可以在该剧当中看到不少的脸熟明星。与此同时,这部《把关者们》也是TVB素来善于拍摄的影视剧题材,典型的警匪剧内容。

在该剧当中,把叙事重心放在了海关方面。以往的警匪剧当中,往往是警署、廉政公署、交通署等等作为叙事重心。这一次,海关工作人员成为主角,算是较为新鲜的事情。当然,整部电视剧的叙事路数,依旧是典型的香港警匪剧的。尤其是开局的首集剧情当中,便是海关方面查抄毒品交易的内容,实在是大家熟悉的味道。

盯梢、追车、枪战、收网等等环节,其实都是以往的香港警匪剧当中最善于运用的叙事内容。在这部《把关者们》当中,观众把主角们当作以往警匪剧当中的警署工作人员,似乎也没有太大的问题。这种“不分彼此”的感觉,是一把双刃剑。好的一面是,港剧的老观众们依旧可以找到熟悉的味道。坏的一面则是,千篇一律,几十年如一日,港剧竟然没有丝毫的进步。

《把关者们》首集的内容,一半的时间聚焦海关工作人员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一半的时间聚焦了一次他们的毒品查抄行动。叙事内容上,和十年前甚至于二十年前的港产警匪剧并无什么区别可言。尤其是后续的查抄环节,采用的一系列行为动作,也都是二十多年前警匪剧当中已经用烂了的套路。这把双刃剑,目前来看,可能负面的作用更为明显。

对于港剧而言,最近几年来越发没有影响力可言。最大的问题,便在于一个题材使劲吃,甚至于几十年如一日的吃,最终造成题材老旧,故事内容毫无新颖感可言等等。另一方面,港剧目前的拍摄成本,已经不能和业内同行们的电视剧制作成本相提并论了。题材老旧,成本低廉,都成为港剧绕不过去的问题。

题材老旧方面,这部《把关者们》显然可以作为代表作品了。警匪剧本来是港剧当中的重头戏,但是,最近几年来,港剧当中的警匪剧突然出现了题材“停滞”的状态,基本上所有的警匪剧桥段内容,都是以往的港剧当中已经用过的。这种大面积的雷同感,已经造成了港剧题材老旧的罪魁祸首。显然,对于已经熟悉了固定套路的港剧编剧们而言,大家在舒适区里边太久了,结果造成创作出来的套路性作品,观众们不舒适了。

拍摄成本上的低廉,也让大量的港剧显得有草台班子的状态了。这也是港剧无法回避的大问题了。因为市场所限,港剧缺少更多的市场出口,所以这些年来,投资到具体某部电视剧上的制作成本,并未呈现明显地增长。眼看着很多同行的电视剧作品,已经动辄便是上亿的制作经费,这显然是港剧无法比拟的。

这一问题,呈现到警匪剧题材当中,就更为明显了。二十年前,港剧当中的警匪剧,最擅长场面戏份拍摄,追车、枪战、武打等等,都是很能调动观众情绪和看点的。把这些内容放到二十年前的电视剧市场环境当中的时候,观众们会大呼过瘾。而放到当下,观众们看了太多的大制作、大场面的警匪剧,重新看《把关者们》这样的剧,就会觉得,怎么几十年也没个进步呢。

殊不知,哪是没有进步,只是拍摄成本,确实没有增加多少造成的。这种场面戏份的拍摄,一分钱一分货罢了。曾经依靠场面戏获胜的香港警匪剧,如今却在场面戏份上被观众挑剔。而对于港剧而言,在没有更广阔市场谋求的前提下,又是无从改观的问题。

显然,港剧可能依旧需要在老旧的题材当中,通过小成本的拍摄方式,保持所谓的产出数量。对于一批老港剧迷而言,这种几十年如一日的老味道,未尝不可。而对于青年观众而言,看一集《把关者们》之后,估计谁也不会想要看第二集了。这就是尴尬所在。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