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双探》讲的什么故事

来源: 2021-09-12 15:03:33

  《双探》讲的什么故事

9月9日晚间,电视剧《双探》在腾讯视频6集上线。基于目前已经播出的剧情内容来看,这部《双探》以真实见长,无论故事内容,还是场景拍摄,都力求现实主义原则。也正是因为这种少有的真实感,让该剧的观众代入感非常强烈。目前来讲,电视剧《双探》可谓是口碑爆棚,大鹏、段奕宏、曾美慧孜等人,应该是出了一部爆款电视剧作品了。

目前已经形成的观众口碑方面,电视剧《双探》在豆瓣获得103条观众短评,基本上都是五星和四星的好评状态。以往的电视剧作品当中,往往会出现口碑上的两极分化。这一次,在《双探》的口碑呈现上,网友们少有的达成了一致。显然,这种久违的真实感,赢得了观众们的认可。

电视剧《双探》在剧本和拍摄方面,都求真,求像。这是很多刑侦题材的影视剧均不具备的叙事与拍摄能力。几个简答的例子。比如,段奕宏饰演的刑警,刚一出场,就是典型的北京城胡同住户,大早晨的起来倒尿盆子,更是挖开了地面,要给自家装抽水马桶,继而遭遇邻居们的批评等等。千万不要小瞧这个场景,一下子,真实感就扑面而来。

乃至于丢失的女孩子和自己母亲的开场白对话,也是真实感爆棚的。孩子就不想吃包子,跟母亲诉苦,同学都说自己一身包子味儿。稍后,孩子从妈妈的钱盒子里边拿钱,遭遇制止,母女继续对话等等。这些场景,看似没有故事,实则是最好的故事,把角色人物牢牢地摔在了现实生活上。

曾美慧孜饰演的林场护林员登场,没什么对白,直接上瞭望楼,直接巡视林场。在导演的镜头当中,出现的便是东北老林子和皑皑白雪。这是典型的景狠话不多。曾美慧孜的选择,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这个护林员,换任何一个演员老妹儿演,都容易失真,因为现在的女演员老妹儿们,都长得太漂亮了,根本不像老林子里边的女人。《双探》当中,曾美慧孜饰演的女人,你看她一眼,就认定她就是老林子里边的。

大鹏饰演的另一位男主角,角色特点上,不挂地域特征,但是,在性格特点上,非常带彩儿。已经播出的剧情当中,最为带彩儿的,就是这个背尸工,明明知道死者就是自己的父亲,但依旧先把父亲背到殡仪馆去,完成自己的工作之后,再告知情况,参与调查。这是典型的性格写实,出深度,有非常强烈的观众信服力。

为什么长于真实,容易出这样的口碑爆款呢?原因非常简单,该剧当中,各个方面都力求真实,因此,实现了一种真实场景和角色之间的互相帮助。大量的桥段当中,没有实质性的矛盾冲突,但依旧很好看,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在真实的生活维度当中,观众们看到了比故事更为精彩的生活状态当中的人。电视剧是讲故事的艺术,但更是讲人的艺术。《双探》长于真实,把“人”的事情讲明白了,甚至于大量的桥段,不需要故事性的辅助了。

而且,这种刑侦剧越是真实感爆棚,越能够给观众强烈的代入感。剧本和拍摄的写实,直接带给一种一种有效的认知:这部电视剧是非常真实的,小女孩就是被绑架了,观众希望她尽快得到营救,男主(大鹏饰演)的父亲就是被谋杀了,大家希望尽快找到真相……观众帮助剧作实现了一种向前的剧情期待力。唯有巨大的真实感,才能把观众调动起来。

二十几年前,我们的刑侦剧当中,也曾出现过不少的颇具真实感的作品。真的是非常写实!这是一把双刃剑。写实的刑侦剧,自带一种强烈的剧情代入感,容易让观众进入叙事内容当中来。但是,过分写实,也容易带给观众很大的“犯罪恐怖感”。二十几年前,不少犯罪题材的影视剧都力求真实,但后续的过程当中,创作者们也逐渐发现了过分真实带来的社会层面上的问题。

因此,这类题材的影视剧,到底哪些地方求真实,哪些地方要弱化掉,是十分值得注意的。电视剧《双探》已经播出的剧情当中,也有血腥的、暴力的等等内容,但是,它们通过镜头语言的方式,尽量弱化了光影内容对于观众的视觉冲击力。比如,首播的剧情当中,段奕宏饰演的男主等人一行,去郊区营救小女孩,结果遭遇绑匪袭击,纷纷受伤。这场遇袭的戏,就尽量把灯光调暗,让画面变得黯淡无光。这就是减少暴力内容的视觉冲击力。类似的例子,在《双探》当中还有不少。

整体来讲,这部《双探》质量还是非常不错的。我觉得,它成为口碑爆款,应该就是这几天的事情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