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你好检察官》讲的什么

来源: 2021-09-12 10:04:16

  《你好检察官》讲的什么

《你好检察官》是由崔亮执导,孙怡、张昊唯领衔主演,朱雨辰、王维维、陈靖可、殷叶子、乔骏达等共同主演,徐帆、范明等友情出演的都市青春检察行业剧。

该剧讲述了心怀检察官梦想的女孩姜文静进入检察机关后,通过一个个错综复杂的案件不断成长,同时融入到检察院的大家庭,逐渐领悟了检察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找寻到了公平正义的真正含义,最终成长为一名合格检察官的故事。

剧情简介

家境优越的姜文静(孙怡饰),因为儿时梦想,在父母的反对下偷偷考取了检察官职位,紧张的工作环境,让从小受到“花瓶式”教育的她,显得格格不入。职场上的犯错,生活上的不接地气,让这位大小姐一度陷入低谷,质疑梦想的真谛。

直到律师任天宇(张昊唯饰)如欢喜冤家一般在她的生活里,无数次的机缘巧合和案件的交集中,让二人渐生感情,在一次次的案件和事件中渐渐成长。姜文静越发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检察官,而任天宇身上的秘密也渐渐浮现。

创作背景

该剧取材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诸多真实案件,为了确保剧作法律检察正确,主创团队先后邀请最高检第五检察厅、第九检察厅等单位担任检察业务指导。

在案件还原方面,有获评全国、全市检察机关优秀精品案件,也有入选最高检指导典型案件,比如1205扫黑除恶案、E租宝案、西班牙电信诈骗案,王某凤民告官行政检察专案以及一系列重大职务犯罪案。该剧历时三年筹备与拍摄,全程有检察系统专家直接参与创作。

拍摄背景

为了让观众看到最真实的检察官工作生活,该剧除了对人物情感、关系上加以设计之外,剧中涉及到的执法流程都严格按照真实情况呈现。该剧的筹备拍摄时间接近三年,全程都有检察系统专家为该剧的专业性保驾护航,其中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北京市十佳公诉人赵鹏检察官作为该剧的编剧和编审之一直接参与创作。

除此之外,全体主创还在开机前专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部做了开机专题汇报工作。同时,广东省十佳公诉人廖慧芳检察官现场指导,为该剧的服装、语言、动作、场景等进行专业保障。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