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一生一世》时宜到底有没有前世的记忆

来源: 2021-09-10 05:05:17

  《一生一世》时宜到底有没有前世的记忆

《一生一世》里,时宜还记得周生辰吗?墨宝非宝的原著《一生一世美人骨》里,时宜带着前世的记忆,她还记得前世的小南辰王,26年没有谈恋爱就是在等待与周生辰重逢。没想到,两人就在广州机场这么见面了。

时宜很主动地留了联系方式,这一世,她要和周生辰在一起。随着时间的流逝,时宜发现自己开始淡忘那些前世的事情,就决定把过去全部写下来,写成了一本书。

《一生一世》终于开播,一口气看了6集之后发现,剧里的时宜并没有前世的记忆。我知道有人会持反对意见,因为剧中有好几处情节,都在暗示时宜记得前世。来说一下最明显的两处。

第一处,时宜问周生辰是否相信算命。

时宜说自己会看手相,她能看到周生辰的过去,他们两人有前世相识的缘分。周生辰说:“在一定意义上,我是不相信的,不过,如果算出来的结果足够好,我可能潜意识里会跟自己说,这是真的。”也就是说,周生辰相信自己和时宜在前世是认识的。时宜能这么问周生辰,或许在暗示观众时宜记得前世。

这一段让观众看得很激动,毕竟观众有上帝视角,都是看过《周生如故》的。但是,别忘了,时宜也是看过《周生如故》的,时宜是金牌配音演员,《周生如故》是她最近的一部作品。

第二处,是时宜穿的那件礼服。

周生辰送了两件礼服,时宜选了一件淡绿色的参加颁奖典礼。时宜被问到为什么要选择这件衣服,时宜想到了当初拜师时候的场景,那时候她穿的就是这个颜色的衣服。这里已经可以说是明示了。而且之前时宜还说自己不喜欢红色,只能接受在结婚的时候穿大红,真难道是和前世穿着嫁衣跳楼有关?

很多观众看到这,基本上就认定时宜有前世记忆了。

但是,就这么下结论有点草率,毕竟时宜从来没有承认过自己记得前世的事。还是那句话,时宜给《周生如故》配了音,她能想到任何情节都不奇怪,这并不能说明她有前世记忆。时宜到底有没有前世记忆?含糊不清、令观众猜不透,其实正是导演的高明之处。

时宜应该是没有前世记忆的。

如果剧里明确说时宜因为没有喝孟婆汤,她还记得前世,那这部剧就很难过审了,也会引起争议。所以,导演不说时宜记得前世,而是想出了时宜给电视剧《周生如故》配音这一设定。这样一来,就不涉及封建迷信了,可以解释为时宜入戏太深,把自己和周生辰带入角色了,这样就不用担心过审了。

但是,这并不是观众想要的答案,上一世的时宜和周生辰以悲剧收场,观众希望他们能在后世再续前缘。“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导演这样安排,就是给观众想象的空间,真是用心良苦。

我们可以认为,时宜和周生辰就是转世而来,时宜带着前世记忆,来寻找周生辰,和周生辰喜结良缘。

其实,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就好,就像周生辰那样,明明不相信算命,但相信算出来的好结果。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