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顶级高校》讲的什么故事

来源: 2021-09-09 22:01:52

  《顶级高校》讲的什么故事

9月6日晚间,电视剧《顶级高校》单集首播。该剧由曹如晶、金智秀等演员主演,讲的则是韩国上流社会怎么给孩子择校的故事,剧作辛辣讽刺,十分传神。该剧的原名是《High Class》。国内引入翻译之后的名称变为《顶级高校》。显然,这个翻译是不够精准的。在剧作当中,这群孩子们择校的,是一所贵族小学,并非什么“高校”。

《顶级高校》最为观众津津乐道的,便是剧作当中,一群所谓的上流社会人士们,如何为了进入贵族小学而丑态百出。该剧的首集内容当中,这所在旅游岛屿上建立的贵族学校,真正让有钱人心向往之的,并非是它出色的教育水平,或者说像中国衡中一样的出成绩的能力,而是这所学校,绕开了韩国的高考,直接学习一些芭蕾、马术、交响乐等内容,然后直升英语国家的名校。

显然,这所在韩国旅游岛屿上建立的贵族学校,就是给真正的富豪子弟们设计的。让江南的这群有钱人认真学习数理化,他们也吃不得那份苦。而让他们学习这些玩的东西,自然乐在其中了。诚如剧中上流社会的一个妻子所言,自己的孩子培养出来,是不上什么韩国的名校的,那些韩国名校毕业的,不也得在自家企业里边打工嘛——其嚣张感与没有文化的真正自卑感,可见一斑。

说白了,这所贵族学校,就是用来投机取巧的,专门为富豪们准备的。因此,在这所学校的家长面试环节,各种妈妈们蜂拥出来装蒜。像咱们中国,真正优秀的学校,是凭借成绩说话的,可不管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但凡登记父母职业的,都是藏污纳垢。而这所某旅游岛屿上的贵族学校,不仅登记父母职业,而且专门面试这群母亲,让他们炫富啊、炫其它啊,算是洋相百出的。

在这些面试的群像当中,重点出洋相的,便是一个流量明星式的妈妈。这个明星艺人,自认为自己很了不得,谁见了她都想要签名照一样。等她进入这所学校进行面试之后,才发现,他们家在里边,不过是“普通家庭”。而她作为流量明星,处处显摆炫耀,甚至于连自己孩子能上这所学校,都要显摆一样。后续,弄巧成拙,竟然成了待定生,十足尴尬。显然,这种破学校,就是要向这种人使用招数,从而让他们多花钱的。

《顶级高校》当中,曹如晶饰演的女主角,则是一名律所的合伙人。她老公是私募经理人,已经在韩国私募了上千亿韩元的资金。但是,这些资金最终出了问题。一次出海,老公踪影全无,被认为已经死亡。而女主自己回来了。随后,女主家的财产被冻结掉。不过,在这个旅游岛屿上,有一套以孩子名义存下的别墅,成了他们唯一的财产。

女主因为儿子在学校和人发生打架,而被迫转学,也瞄准了这所贵族学校。在学校的面试环节当中,女主是唯一可以用英语和面试官对答如流的。显然,资深律所的大律师这个身份,真的不是白叫的,而是有两把刷子的。不过,女主的儿子不仅不会英语,而且在学校里边,和同学们的相处能力极差。显然,这所贵族学校,是不会要这种没有背景的孩子的。

可谁知,最终的录取结果当中,女主的孩子竟然被录取了。女主也十分纳闷,却被告知,是该校的校董帮着说话了。显然,这个校董属于这部电视剧当中的神秘人物。女主并不任何这位校董。而女明星家的孩子被待定,普通女主家的孩子,却能够顺利入学,这让女明星真的是羡慕嫉妒恨啊。

然而,入学之后,惊悚的事情发生了。当学生们课间做游戏的时候,女主家的孩子被这群富家子弟们针对了。最后,不知道谁把女主家的孩子关在学校的橱子里边,并且上了锁。当女主找到惊恐万分的孩子的时候,孩子也不知道神秘人到底是谁。只是,这个时候,玻璃上出现了“欢迎来到这所学校”的文字。

显然,女主和孩子在这所学校当中,陷入了另一种被动。甚至于可以说,他们进入这所学校,是藏着另一种阴谋的。在对韩国上流社会的择校内容进行辛辣讽刺的同时,《顶级高校》又有着自己的悬疑叙事逻辑,到底背后谁要算计女主和她的儿子呢?这边需要后续的剧情去揭晓了。

从我个人角度来讲,对这个悬疑的内容并不感兴趣,反倒是韩国上流人士们在择校上的丑态百出,让人拍手称快。最近几年来,韩国影视剧善于讽刺上流社会,尤其善于展示他们的下流。这是韩剧的一个流行趋势特点。值得注意的是,《顶级高校》的女主角曹如晶,正是电影《寄生虫》的女主演。看来,这部《顶级高校》,真正瞄准的,依旧是“寄生虫”式的内容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