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我姥爷1945之绝命枪》什么时候开播

来源: 2021-09-08 12:04:13

  《我姥爷1945之绝命枪》什么时候开播

9月2日,电视剧《我姥爷1945》在pp视频等正版视频平台上线。这部电视剧拍摄于2014年,当时在部分地面频道播出过。但一直没有获得上星播出的机会。这次的正版视频平台终于上线,和全国观众见面,与视频平台方面的“清库存战略”有关。部分正版视频平台方面,喜欢购入一些曾经拍摄未获得上星机会的电视剧作品,尤其是男性观众属性比较明确的作品。

这部《我姥爷1945》由王学圻、柳岩、陈紫函和温兆伦等多位知名演员主演。当年未能获得上星播出的机会,原因不得而知。多集观看完毕之后,我个人的看法是,这部电视剧作品放到2014年前后来看,质量属于中等水平,演员阵容在当时来看,也还算是较为不错的,之所以当时没有上星,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剧情内容,存在一定量的戏说成分。当时的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作品,观众们更欢迎那些较为严肃的题材内容。

《我姥爷1945》当中,王学圻饰演一位科技领域的专家,他能够指导工人们制造高科技的枪炮设备,甚至于在很多尖端武器领域,也有研究。但当时的环境之下,日寇肆虐,制造各种武器,试图回光返照,不愿意投降。因此,王学圻饰演的男主角,开始隐藏自己的工作,并且配合八路军人员,制造我们自己需要的武器,并且要给日寇致命一击。

只从这样的剧情主线内容来讲,这部电视剧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不过,从具体的桥段设计上来讲,很多内容,还是有当年抗日题材的电视剧的“普遍问题”的。十年之前,抗日题材的影视剧非常之多,因为这类题材,冲突明显,枪炮声不断,容易拍摄,更容易吸引观众。所以各大影视公司纷纷上马这一类型。但这类影视剧,一个通病问题就是,不够严肃,尤其是具体的桥段创作上,不够严谨,不够真实。

曾经被剧迷们诟病的某些手撕鬼子的内容,便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很多这类题材的影视剧,都在打斗方面,有戏说的成分。这种冲突内容上的不严谨,最终也成为观众们批评的内容。在《我姥爷1945》当中,类似的内容,也有出现。比如,首集剧情当中,王学圻饰演的男主角,通过把酒倒在喝醉的日本鬼子身上,引诱他往火坑上边跳,继而点燃了这个日寇。这样的桥段,确实欠一些斟酌。

整体来讲,《我姥爷1945》是相对严肃的,不像部分缺少底线的“抗日神剧”,没有过度的戏说。而在展现日寇凶残的时候,也十分写实。比如,日寇杀光整个制造厂的人员,连小孩子都不放过的内容,便真的让观众怒从心头起。而这种男主角隐藏起来,帮助我军制造武器,继而摧毁日寇进攻的故事主线内容,还是能够让观众认可的。

细节上的戏说,是《我姥爷1945》等一系列抗日题材的电视剧的通病问题。它们不仅仅是降低部分日寇人员的智商,制造笑料,更是在其他主角人员的桥段设计上,缺少更好的打磨,主角们在创作者的一厢情愿当中进行故事。十年前的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作品,确实陷入到了一种戏说的状态当中,缺少应有的历史叙事的严肃态度。

《我姥爷1945》当年未能获得上星机会,可能也和柳岩饰演的女主角身份定位,有一定量的关系。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柳岩饰演一位名叫小红的风尘女性,男主角危难之际,正是这位风尘女性在街边救回了男主。虽然这位风尘女性也有自己光辉的一面,但是,毕竟上星剧作品当中,会回避这个角色人设。对于全家一起看的上星剧,父母们也不好向孩子们解释剧作当中出现的一些“职业”字眼。

在该剧当中,柳岩和陈紫函的出场造型,均是非常妖娆的。我们当下的电视剧作品,已经不再追求这种过分的“花瓶感”。当下的电视剧市场环境,有所变化,女性观众开始居于主导地位。因此,在影视剧作品当中,过分把女主角们当作花瓶样貌来处理,会适得其反,遭到观众的反感。把《我姥爷1945》放回到十年前去看,这种两位女性都很潮流的装扮,也有自己的时代特征。

不得不说,王学圻老师的演技,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这部作品的故事欠缺打磨,但王学圻老师表面的部分,依旧能够让观众觉得舒服。然而,题材内容本身的落伍过时,是演员们无力回天的。这一点,也需要直面才是。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