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春季敏感肌护肤攻略:贡方堂中药面膜安全无添加,修复效果好!

来源: 2021-04-16 11:28:08

   中国人贵在养生,追求的是延年益寿,中国女人贵在养肤,追求的是青春永驻。中药既能修作为保养品修身养性又能作为药材调理身体,在古代是只有大家闺秀才能配的上用中药做面膜,在中

 中国人贵在养生,追求的是延年益寿,中国女人贵在养肤,追求的是青春永驻。中药既能修作为保养品修身养性又能作为药材调理身体,在古代是只有大家闺秀才能配的上用中药做面膜,在中国把中草药直接上升到保养品的高度,在现代,用中药做面膜已经成为一种女性时尚的享受生活的方式。

现有技术中,普通贴状面膜能弥补卸妆与洗脸后仍然不足的清洁工作,在此基础上实现其他的保养功能,例如补水保湿、美白、抗衰老等等,才能时刻保持青春润泽。面膜的作用原理,就是利用覆盖在脸部的短暂时间,暂时隔离外界的空气与污染,提高肌肤温度,皮肤的毛孔扩张,促进汗腺分泌与新陈代谢,使肌肤的含氧量上升,有利于肌肤排除表皮细胞新陈代谢的产物和累积的油脂类物质,面膜中的水分渗入表皮的角质层,皮肤变得柔软,肌肤自然光亮有弹性。

虽然,许多品种的面膜具有良好的保养效果,但是对于面部的持续护理、营养补充或者美容功能的强化,尚需要进一步提高。其中,中药面膜在面膜当中有着非常独特的优势,而对于中药面膜具体的配方有哪些?今天贡方堂国医馆就为女性朋友介绍6款中医美容面膜。

保湿白茯苓面膜

材料与做法:白茯苓18g,蜂蜜20-30ml。将白茯苓研磨为极细粉末。再慢慢将蜂蜜调入搅拌成膏状后,睡前均匀敷于洗净的脸颈部,并避开发际、眉毛。敷于脸部20-30分钟,或等敷料八分干即可将敷料去除,用温水将脸洗干净。能淡化色斑,中性肌肤每周1次。

清新美白淡化面膜

材料与做法:天门冬15g,白茯苓15g,芦荟20g,蒸馏水20ml。芦荟洗净,撕掉叶子表面后取肉,再与蒸馏水混合打汁后待用。天门冬、白茯苓分别研磨为细末,加入适量芦荟汁,使成膏状后,趁新鲜使用,均匀敷于脸部,避开发际、眉毛。睡前敷于脸部20-30分钟,或等敷料八分干即可去除,用温水把脸洗干净。

柒萃修护面膜

材料与做法:贡方堂“柒萃”修护面膜,意指由七种含有“白”字的中草药,即:白术、白芨、白蔹、白芍(勺药根粉)、白茯苓(茯苓粉)、白薇、白珍珠(珍珠粉)七种中草药萃取成分组成的药方,并以温水调制成泥状敷之(类似如今的泥状面膜)。

功效:使用后可逐渐改善肤质,增强皮肤活力,疏通轰孔,促进皮脂排泄,改善面部稍循环。使皮肤分泌代谢功能迅速恢复,有效地排除皮肤及体内的毒素、修复受损肌肤,起“内清脏毒,外疗肌肤”的疗效。

美白紧致面膜

材料与做法:白芷18克,白芨18克,藁本18克,白附子18克,蛋清1个,蒸馏水20毫升。将药材分别磨为细末,混合均匀,加蛋清,如浓稠,加适量蒸馏水调匀,敷于脸部20~30分钟,待敷料八分干时洗净。

温馨提示:油性皮肤者每周2次,干性皮肤者每周1次,其效果集美白与紧致肌肤于一体。

当归醒肤保湿面膜

材料与做法:当归9克、甘草3克、白芷9克、蛋清1个、姜黄3克、蒸馏水10毫升。将药材分别磨为细末,混合均匀,加蛋清,如浓稠加适量蒸馏水调匀,敷于脸部20~30分钟,敷料八分干洗净,油性每周2次,干性1次。

温馨提示:这款面膜具有活血醒肤、润肤保湿的神奇效果,是四季皆宜的靓颜佳品。

滋养美白面膜

材料与做法:当归30克、川芎30克、白芷130克、益母草30克、乌梅15克。将研成的极细粉末,装瓶备用。每晚取适量用牛奶调成糊状敷面,至八分干时洗净,连用15~20天。

使用中药面膜的注意事项

1、注意什么药材能真正美白。并不是所有的植物草药都有美白功效,在自制中药美白面膜时,一定要找对药材。

2、注意分量。很多时候,不建议大家自制中药美白面膜,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很多人掌握不了分量。以白芷美白面膜为例,其中白芷、白蚕这两种成分的最佳比例是3:2,这样才能发挥比较好的美白功效,但是很多人却经常1:1来调和。

3、注意自制面膜器皿的清洁度。我们在自制过程中,使用了不干净的器皿,混杂着脏东西的面膜敷在脸上,想想效果也不会多大。所以在自制中药美白面膜之前要好好的清洗一下需要的器皿,保持其清洁度。

4、注意敷用时间。我们在使用自制中药面膜时,最好是将时间控制在20分钟之内,夏天则在15分钟之内,在面膜没有完全干透之前就清洗干净,这样可以把有效成分牢牢锁在面部,肌肤自然白嫩有型。

5、敏感肌肤谨慎为上 皮肤试验不可少

很多人都认为中药是天然的、安全的,但是也不是绝对的,有一些药物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出现过敏症状。还有些药物会发生光敏作用,应避免白天使用,比如白芷。你可以在脸部小范围尝试,就是将中药面膜敷在脸部硬币小大的位置上,十分钟之内,观察是否有异样的感觉,若没有出现红痒等不适,可以在第二天继续小范围尝试。连续三天都没有出现过敏症状,就可以大胆放心地使用了。

6、中药面膜粉 越细越好

中药面膜粉是把中药打磨成极细的粉粒,并经过过筛,要达到一定的细度皮肤才能更好地吸收,自己在家打磨的话,颗粒会比较粗大,不利于皮肤吸收。

7、专业指导,对症选材

如果我们想改善皮肤状况,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来选择中药面膜,专业的皮肤科医生会有秘密的配方。“贡方堂”字号起源于公元1675年(康熙十四年),至今已有346年历史。明清时期,担任太医院院判一职的御医祁坤,为贡方堂的初创人。不同中药具有不同功效,有的清热解毒消肿,有的滋润美白,有的活血祛淤。在调制时,我们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基质,比如想要祛斑,就用牛奶调制;想要保湿,就用蜂蜜调制;油性皮肤,可用黄瓜汁或丝瓜汁来调制;消炎祛痘,可用绿茶或苦丁茶调制。

8、面膜+内服 双管齐下 由内而外

中药面膜贴敷是中医外治方法之一,是把专门配制的中药粉碎过筛、灭菌后分装,治疗时取适量药粉和牛奶、绿茶水、黄瓜汁、蜂蜜等调成糊状并贴敷于患处,具有滋润肌肤、解毒散结、活血消斑等作用。但中药面膜是具有一定疗效的,也只是一个辅助的作用,应在配合中药内服、外治等方法的同时进行。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