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全国鸡肉价格3年首降 鸡肉价格为何大跌

来源: 央视财经 2020-09-14 10:26:55

  据最新相关数据统计,鸡肉价格迎来了3年首降,快餐行业掀起鸡肉“降价潮”,各地的生鲜超市鸡肉价格也在缓慢下降之中,鸡肉价格为何大跌?

 QQ截图20200914102940.jpg

全国鸡肉价格3年首降怎么回事?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中,8月畜肉类价格同比上涨42.0%,而鸡肉价格却同比下降1.6%,也是近3年来的首次下降。据农业农村部监测,今年以来,全国白条鸡集贸市场均价,由年初每公斤24元左右降至8月份21元左右,累计下跌10%左右。9月份前两周白条鸡价格每公斤21.9元,同比下降幅度超过6%。 

QQ截图20200914102955.jpg
近一段时间,快餐行业掀起鸡肉“降价潮”,各种鸡肉相关产品经常打折促销。在北京一家大型生鲜超市,超市采销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以后,肉鸡产品的价格一直处于缓慢下降之中,即便是偶尔出现回暖,整体价格总体保持偏弱运行。在猪肉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肉鸡产品价格较低并且生长周期较短,成为猪肉的补充。 
QQ截图20200914103018.jpg
肉鸡市场价格波动与其生产供应紧密相关。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禽肉产量同比增加6.8%,肉鸡产能一直维持高位。今年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消费量缩减,国内肉鸡市场需求回落。供应增加、需求回落,今年国内肉鸡市场火热行情不再。
 
原标题:鸡肉价格为何大跌 全国鸡肉价格3年首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