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重磅】教育硕士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 具体条件是怎样的

来源: 网易 2020-08-17 20:57:43

  教育硕士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引起热议,众所周知,成为人民教师的前提就是要取得教师资格证,教育部最新消息,教育硕士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具体条件是怎样的?

 QQ截图20200817211646.jpg

 据央视新闻消息,8月17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由院校考核教学能力。允许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其中,关于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的讨论已持续多年。

QQ截图20200817211656.jpg
    这条消息意味着,教师入门的门槛条件向师范类毕业生在明显倾斜。不过这也是合理的,以前师范生毕业本来就直接可以发放教师资格证,后来改革后,师范和非师范的都要参加考试。其实这样本来就不妥当,试想,如果一个考生选择了师范院校,学习的也是教育类专业,毕业后的就业面相对于其他通用技术门类的专业就要窄,然后要从事本专业的教师,还要跟其他非师范的一起来参加考试,那为什么不选择非师范学校就读呢?
QQ截图20200817211828.jpg
不过,就今天的消息来看,这还是有门槛的,要达到条件有两种可能,一是读到硕士或以上,二是报公费师范生。笔者想这个条件其实还是限制性比较大的。但至少现在这样规定还是对于公费师范生的培养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原标题: 具体条件是怎样的 教育硕士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