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可惜】江苏文科状元无缘清华北大 其中原因是什么

来源: 网络 2020-07-28 11:35:57

  导读:高考成绩已经出来了,而江苏文科状元无缘清华北大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其中原因是什么?明明是江苏省的文科状元,江苏省的考试规则到底是怎样的?

江苏文科状元白湘菱考了430分(总分480分),却因选测等级是B+而被挡在了清华、北大的门外,甚至连其他的211、985院校都上不了,这是寒门学子的悲哀?还是时下教育的悲哀?如果说都是按同等标准来录取的,那也认命了;可是留学生免试入学、少民加50分录取,这不等于是“以天使的标准来要求绝大多数的汉民学生,以魔鬼的标准来要求少数学生”吗?双重标准人为地制造了教育的不公平。

根据江苏高考现行政策,江苏高考满分480分,语文160分,数学160分,英语120分。学文科的语文有40分附加题,学理科的数学有40分附加题。江苏考生上大学除了要看高考成绩,还要参考选修等级。像北大、清华对选修等级都要求是A+,其余的211、985大学如南大、浙大、复旦、交大等都是要求双A。白湘菱虽然高考总分达到了430分,但是她选修的历史科目等级只有B+,因此,别说与清华、北大无缘,就是次一等级的211、985院校也进不去,只能等待这些大学偶发慈悲之心被破格录取,否则只能上一般院校。这大概就是“寒门再难出状元”的现实案例吧。

江苏文科状元无缘清华北大,其中原因是什么?当白湘菱的高考成绩出来后,一街的人都在为她高兴、鼓掌,不料,很快一盆冷水就从天而降。她的父母表示很遗憾,考上状元都上不了清华、北大。白湘菱本人倒是没显出多少失落感,毕竟还是孩子,不懂得人情世道,不知道上了清华、北大与不上清华、北大的天差地别。

【妆点网专稿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