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河神】九牛二虎一鸡是什么意思 原著小说中指什么

来源: FACE妆点网 2020-07-06 17:58:37

  《河神2》中,所谓的“九牛二虎一鸡”是剧中的一个谜团,也是贯穿全剧的线索,不过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原著中它又指什么呢?

 河神原著小说九牛二虎一鸡.jpg 

《河神2》承接了第一部的故事,讲述恶水之源爆炸因果未明,主角们再次相聚,探寻“九牛二虎一鸡”背后真相。不过“九牛二虎一鸡”到底是什么呢?

河神九牛二虎一鸡是什么意思.jpg

此三物作为镇水神兽,符合五行相生相克之理。牛、虎、鸡是一物降一物的关系,牛属土,土克水,用九头牛镇压水怪;虎属木,木克土,用二只虎监督牛不许偷懒;又用最守时的鸡来提醒。

河神九牛二虎一鸡是什么意思,河神原著小说九牛二虎一鸡.jpg

也就是说,其实“九牛二虎一鸡”是历史上用来治理水患的神兽组合,原著小说里它指的也就是这个,原著出现在“三针定河妖”中,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一看。

妆点网专稿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