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清平乐为什么叫皇帝官家 官家和曹皇后结局圆房了吗

来源: FACE妆点网 2020-04-22 11:58:56

  妆点娱乐讯 电视剧《清平乐》的热播,宋仁宗这位皇帝走进了观众的视野,很多网友都好奇清平乐为什么叫皇帝官家,官家和曹皇后结局是什么两人圆房了吗?

 

宋太祖赵匡胤出身于武将,他利用陈桥兵变的机会,夺取了后周的权力,建立了宋朝。这段“城头变幻大王旗”的经历,与五代十国时期很多政权的建立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赵匡胤并非后周第一大将,夺权过程也非常突然和偶然。为了拉拢人心,他没有神化自己,反而让人称呼“官家”,以示亲近之意。

小编福利:想看热播剧全集和最新影片~可微信搜索公众号【准点追剧】免费抢先看!

而最早用官家称呼皇帝也不是从宋朝开始。《晋书.石季龙载记》就写道:“官家难称,吾欲行冒顿之事,卿从我乎?”石勒的侄子石虎对石勒不满,想要取而代之。所以称呼皇帝为官家在魏晋南北朝就已经有了。

清平乐为什么叫皇帝官家,官家和曹皇后结局圆房了吗?宋仁宗在剧中的形象可谓是大猪蹄子,见一个爱一个,并且和曹皇后在新婚之夜因为一些误会并没有圆房,随着后面两人感情加深,观众们都希望可以早一点圆房!

【妆点网专稿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