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清平乐宋仁宗为何无子 子女为何都早死真实原因曝光

来源: 搜狐 2020-04-20 10:02:39

  相信很多网友再看电视剧的同时都会对剧本的历史起因产生好奇,那么在清平乐电视剧当中宋仁宗为何无子呢,相信大家都比较,子女为何都早死真实原因曝光,真实原因居然是因为这样

 00.jpg

《清平乐》宋仁宗年近三十还没有子嗣,这在古代倒是稀奇,他的后宫虽没到佳丽三千的程度,但是几十位嫔妃还是有的,怎么就没有儿子呢?难道是宋仁宗的身体有问题?宋仁宗赵祯算得上是一代明君,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儿子,不得不把皇位传给其他的宗室子弟。

据了解宋仁宗共有十六位妃子,包括郭皇后和曹皇后,但是这两位皇后都没为宋仁宗生下一儿半女。宋仁宗子嗣稀薄,他有过三个儿子,分别是赵昉、赵昕、赵曦,可惜他们都没能健康长大,另外,宋仁宗有十三个女儿,可见宋仁宗是生女儿的命,这些公主并没有都活下来,其中八位都是早亡。

宋仁宗在临死前都没有亲生儿子继承皇位,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宋仁宗一生无子?有人猜测是宋朝皇室有遗传病,经常出现皇子早夭的情况,平均三代就得断子绝孙,所以宋仁宗只能从宗室子弟里挑选一个孩子作为继承者抚养,他死的时候把皇位传给了侄子赵曙,也就是宋英宗,他从小被送进宫,在曹皇后身边长大,就是为了以防万一宋仁宗没有儿子。

33.jpg

历史上宋仁宗最宠爱的妃子是张贵妃,张贵妃为宋仁宗生下三个女儿,但是孩子相继早亡,所以说张贵妃与孩子无缘。

《清平乐》里张贵妃原名张妼晗,她从小在宫中教坊当舞女,与宋仁宗也相识于幼时,张妼晗长大后再次见到宋仁宗,就想要成为宋仁宗最爱的女人,在张妼晗的“努力”下,终于得到宋仁宗的宠爱,后宫的其他妃嫔备受冷落。

张妼晗是曹丹姝最强劲的对手,曹丹姝虽贵为皇后,但没有宋仁宗的宠爱,处处被张贵妃压制,真的太让人心疼了,宋仁宗就是个大猪蹄子,见一个爱一个,伤透了曹皇后的心。

333.jpg

所以,故事发展到之后那样也就不足为奇了,一切都是有历史典故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