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阿信:拿最佳作词人,墓志铭要重写了

来源: 搜狐 2017-07-10 04:23:50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阿信:拿最佳作词人,墓志铭要重写了- 责任编辑:Moqi

阿信获最佳作词人

  6月24日晚,第2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在台北小巨蛋落幕。已经是第六次入围“最佳国语男歌手”的方大同,终于凭借《JTW西游记》荣登歌王宝座;首次入围金曲奖的艾怡良,以个人第三张专辑《说艾怡良》获得评委青睐,获封“最佳国语女歌手”。

  “怪异中带着温柔”——这是不少人对本届金曲奖最终获奖名单的评价。在此前提名揭晓时,口碑人气俱高的五月天以八项入围领跑,“最佳乐团”、“最佳年度歌曲”两项大奖却被“最佳新人”草东没有派对收入囊中。不过,五月天还是拿下了综合分量极重的“最佳国语专辑”,阿信也在现场歌迷爆棚的尖叫声中得偿所愿,第一次抱回“最佳作词人”奖杯。而此前的得奖热门——林宥嘉、郭顶、魏如萱等歌手,却全程陪跑,颗粒无收。

  本届“特别贡献奖”颁发给了已故音乐人张雨生。今年是张雨生逝世20周年,他的得意门生张惠妹在现场献唱了《天天想你》《后知后觉》《不顾一切》《我期待》等多首恩师的经典作品。

  不再陪跑

  最佳作词人:五月天阿信(陪跑次数2

  “不要再尖叫了,你们很吵!”阿信在拿下“最佳作词人”称号后,第一时间发布了这条充满傲娇和喜悦的微博。

  一直以来,五月天的音乐被数万青年纳入心头好,而主唱阿信的歌词功不可没。2009年,阿信曾凭借《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和《如烟》同时入围第20届金曲奖的两项“最佳作词”,2012年又以《第二人生》入围第23届金曲奖的该奖项。在两届都惜败而归后,“最佳作词”成为了五迷们耿耿于怀的“老梗”。

  此次典礼现场,当颁奖人魏如萱公布“最佳作词人”为阿信后,现场五迷的尖叫声瞬间爆顶。在五月天其他成员的激动庆祝中,阿信反倒淡定地走上舞台,接过奖杯对现场歌迷说:“这个奖是为你们而拿的。如果没有拿到这个奖的话,我的墓志铭上面会写,这个家伙一辈子都没有拿过金曲奖的作词奖,但是大家都认为他应该得奖。现在没有办法这样写了。感谢陪我长大、变老的你们。”

  最佳国语男歌手:方大同(陪跑次数5

  在方大同的微博中,“录音”和“吃饭”具备同样高的地位。当晚,《JTW西游记》终于让方大同完胜周杰伦、林宥嘉、郭顶等人,斩获“最佳国语男歌手”。

  此前,方大同曾凭《未来》《橙月》《可啦思刻》《回到未来》《危险世界》五张专辑连续入围第19、20、21、24、26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此次是他第六次提名该奖项,终于成功收入囊中。在现场,方大同从上届得主林俊杰手中接过奖杯,激动地感谢了所有给予这张唱片支持的家人和工作人员。紧张的他为了避免遗落感谢名单,还特意掏出了事先准备的“小抄”。

  一鸣惊人

  最佳国语女歌手:艾怡良

  首次入围金曲奖便拿下7项提名的艾怡良,曾在《中国好声音》《中国最强音》等节目中有出色表现。此次她凭借个人第三张专辑《说艾怡良》击败了魏如萱、杨乃文等强劲竞争对手,斩获“最佳国语女歌手”。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艾怡良缓缓道出心路历程:“曾经的我像一摊软弱的水,为了装进人家的容器,可以变成任何形状,突然有一天,我被人洒了出去,去流浪,去撒野,直到有一天,我再回到港湾,发现所有的石头都被磨得碎碎的,谢谢所有我回来时,还会拥抱我的人,也感谢爸爸妈妈。”

  最佳乐团、最佳年度歌曲、最佳新人:草东没有派对

  本届金曲奖的最大赢家,莫过于新人乐团“草东没有派对”。此前,草东没有派对以6项提名紧随前辈五月天。在这次双方正面对决的三项大奖中,草东没有派对以首张专辑《丑奴儿》两次击败五月天,拿下了“最佳乐团”与“最佳年度歌曲”,这让本届金曲奖的“世代更替”味道浓重。

  最佳演唱组合:Mr.Miss

  除此之外,与草东没有派对相当熟识的大陆新人组合Mr.Miss,同样是首次入围金曲奖。这个毕业于北大的高材生男女二人组,虽然在“最佳新人”中惜败,但最后力压动力火车,拿下了“最佳演唱组合”。


    最新消息:《阿信:拿最佳作词人,墓志铭要重写了》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五月天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