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金曲奖五月天两输草东 阿信:这不是世代对决

来源: 搜狐 2017-07-09 21:02:43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金曲奖五月天两输草东 阿信:这不是世代对决- 责任编辑:Moqi

五月天

  第28届金曲奖颁奖礼前晚落幕,方大同与艾怡良分别摘下“歌王”“歌后”宝座,而引发广泛讨论的则是“新老交替”的乐团之争,五月天凭专辑《自传》入围8项大奖,最终拿下最佳国语专辑和最佳作词人奖(阿信),却在最佳乐团奖上败给晚辈草东没有派对(下称草东),此外6项提名的草东当晚还获得最佳年度歌曲奖、最佳新人奖,堪称大赢家。连阿信也表示:“能从五月天手中拿下最佳乐团,真的很不简单。”

  草东“压倒性胜利”获最佳乐团

  新人乐团草东与“天团”五月天的PK,是本届金曲奖的一大话题。二者在最佳乐团、最佳作词、年度歌曲等多项大奖中均狭路相逢。当晚在率先拿下最佳新人奖肯定后,草东凭一首《大风吹》,战胜周杰伦《告白气球》、五月天《顽固》等热门,获得年度歌曲奖,领奖时成员们激动表示,“谢谢大家听到我们的声音”。

  2012年成军的草东,去年发行首张专辑《丑奴儿》,成为地下乐团中的黑马,不仅在台湾,他们到广州、深圳等地进行小型演出门票同样一票难求。有评论认为,草东代表的是来自年轻世代的一种声音,大声唱出烦闷与哀愁,“是青年世代面对挫败的一种表达方式”。相对而言,五月天则是一直用音乐给年轻人生活的正面鼓励,堪称两种风格的代表。当晚在最佳乐团的角逐中,草东再下一城,赢过五月天拿下该奖,成员表示不认为是“打败五月天”,因为“五月天在乐团的地位、成就,不可能因为我们今天得奖就可以超越的”。

  据悉,草东在最佳乐团竞争中,20张评审票拿到19张,以超高票数压倒性胜利。虽败给晚辈,五月天仍保持展现天团气度,阿信表示:“这不是世代对决,面对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不一样的心情,永远正面支持也很累,偶尔发泄也很棒。”

  有失落也有惊喜,凭借《成名在望》,阿信首次捧得最佳作词人奖。阿信笑说:“如果没有拿到这个奖的话,我这一生的墓志铭上会写——这个家伙一辈子都没有拿到金曲奖最佳作词人奖,现在没有办法这么写了。”

  败给方大同,林宥嘉获老婆安慰

  本届金曲奖最佳男歌手由方大同(《JTW 西游记》)夺得,最佳女歌手则是艾怡良(《说艾怡良》)。方大同出席庆功宴时坦言没想过会得奖,还以为是来陪跑,这次拿歌王,但希望下次可以得最佳专辑奖。原是大热的林宥嘉空手而归,老婆丁文琪在网上喊话晒甜蜜,“没关系!娶某(妻)前不够旺,我们还有生子后喔”。有网友猜丁文琪是不是怀孕了?唱片公司回应“不是”。

  至于首度入围金曲歌后便拿下大奖的艾怡良,在庆功时表示没拿到最佳作词人奖有点可惜,“但阿信对我看了一下,我一直叫他想跟他握手,他给了我一个很鼓励的拥抱”。


    最新消息:《金曲奖五月天两输草东 阿信:这不是世代对决》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最佳 乐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