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于正剧组和如懿传之间,隔了一个三生三世的距离

来源: 搜狐 2017-07-09 07:02:46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于正剧组和如懿传之间,隔了一个三生三世的距离- 责任编辑:Moqi

  话说,不知你们有没有过明明对一部剧不感冒,却因为被剧照中主角的服饰所吸引而加入“追剧大军”的情况?

  或者是因为“雷人”服饰而对一部剧粉转黑,像这种风格的造型……

  或者这种风格……

  但是,总有一些影视剧的服饰能够打动我们的心。今天,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就要好好地跟大家港(讲)一港(讲)那些电视剧中精美的服饰~

  中国古代篇

  由陈坤、倪妮主演的《凰权》虽还未开播,但官微已经放出一批剧照。

  ​

  剧中陈坤的服饰色调较为稳重,黑色的便服,暗红色的宫装,不会给人太浮夸跳戏的感觉。这种直接把皇家专用的黄色穿身上,也真的是造型师心大……

  据传玄纁是我华夏庄重的颜色,玄色为黑色,纁为绛红色,陈坤的服装应该走的就是这个路线,不care通稿里面的夸大成分,这个造型确实是可以的。

  倪妮的男装打扮,感觉英气逼人。

  虽是女子,没有更多女性化的修饰,只是选择了较为浅色的服装。

  官服照片也能称得上是得体了,细节之处还算走心。

  ​

  对比网友翻出的唐朝的真实场景图,

  绿色的官服大体上尊重了史实,而黑色的长翅帽确实是唐代官帽的特点。

  粉丝们的满意度还算高。

  不得不说,还真是甩隔壁于正剧组的造型一条街啊。

  负责《凰权》造型的是张叔平,你可能不知道他,但你绝对知道他最近的一部作品,没错,就是这部话题度很高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还有即将上映的《如懿传》,也是张叔平来担任造型设计,服装设计则是由凭借《梅兰芳》拿下金马奖最佳服装造型的设计师陈同勋负责。

  因为陈同勋参与过《甄嬛传》的服装设计,对清装电视剧的服装设计已经有了一些经验,这次在《如懿传》服装中,又做出了创新,变成了刺绣加全身图案的服饰。

  服装加上精致的布景,剧照的质感简直不能更赞。

  这张后宫嫔妃的合照,清一色的素色常服是专门为了剧中的祭祀场景而准备的。

  剧组的宣传微博,也给大家科普了这场戏是中元节祭祀场景,所以娘娘要穿着素色常服。

  《如懿传》服装设计的用心之处更体现在细节上。

  很多影视剧服装设计中都不会注意的手串,被剧组单独设计成一个小细节,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觉得还是蛮好看的哈~

  色调舒服适宜,是《如懿传》给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的最大感觉,因为这两年这种style的配色,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真的是吃腻了!

  有心的影视剧,服装可以暗示剧情的走向和人物感情的变化。

  以《甄嬛传》为例,入宫前的甄嬛穿的是一套嫩绿色的服装,带有荷塘春色的图案,少女的身份不言而喻,品性纯善也是她最初的美好。

  情窦初开时,用橘粉色的宫装,是不是少女心满满?

  深得皇帝盛宠时的甄嬛,服装的品质也因此上了一个台阶,服装的悄悄变化,更好地衬托了她的身份。

  走上复仇之路后的嬛嬛,不仅年纪渐长,品阶地位比之前要高,这就意味着无论是旗装的配色、绣纹,还是身上的珠翠,都要比之前的妆容上一个档次,整体造型雍容华贵,心性愈发变得狠绝后,唇妆的颜色也有很大的改变。

  中国近代篇

  除了这些古装剧的服饰,有些年代戏的服饰,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也是很喜欢呀!

  很多年代戏中,为了造型美观吸引人,女子大多穿上袄下裙或洋装,男子则是长袍马褂或西装。

  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觉得做的不错的有《那年花开月正圆》,虽然电视剧还没播出,难以对剧的品质有一个全面的评判,但是服装造型,可以的。

  这件孙俪的服装,设计师特地把上衣做长,袖子、领口处以及裙摆上都绣上了粉色的小花,粉蓝交织在一起,春意盎然啊~

  孙俪温婉端庄的少奶奶的形象,服饰的功劳不小。

  丫鬟的服装和女主人相比,少了精致的绣花,但能暗示这是大户人家的丫鬟,打扮不俗,帮助观众理解剧情。

  《那年花开月正圆》的服装设计师是叶锦添,他他的另一部代表作《橘子红了》,也算是中国电视史上一部经典作品了。这也是一部清末民国的年代戏。

  据说这套服装以周迅在剧里边儿的人物秀禾为名称,叫做禾秀服。

  该剧的服装设计师叶锦添曾透露,全剧的服装完全是手工制作,鞋和衣服遵守着绝对地配套。

  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觉得,经典之所以是经典,是有原因的。

  中国服饰中有代表性的旗袍,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觉得也要提一下。

  而真正将旗袍之美发挥到极致的,莫过于《花样年华》了,据说影片中张曼玉一共换了23套旗袍。

  有艳丽的……

  有带有暗色格子图案的……

  有翠绿水墨样式的……

  旗袍成了影片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件旗袍暗示着剧情的发展和女主的心境。

  外国影视剧篇

  中国服饰具有独特的韵味,但国外的影视剧也!绝!不!认!输!

  你以为只有我们国家的服装才吸引人?其实国外一些影视剧中的服饰也是好看到不行啊~

  比如美剧《广告狂人》,时间定位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但是里面的服装造型,在今天看来也是可以借鉴学习滴!

  顺便一提,豆瓣评分挺好的,大家有兴趣可以去刷刷看哈~

  还有英剧《唐顿庄园》,英式贵族的服饰,非常典雅。

  首先是帽子和服装的配合,我们大小姐Mary的帽子,可能大家会觉得戴帽子有时候很浮夸,但是看了大小姐的帽子和服装的搭配,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觉得和谐统一,非常貌美啊!

  妈妈和三姐妹的合影,各个都是辣么有气质。

  说完帽子看《唐顿庄园》的头饰,大小姐的黑色蕾丝发带和衣服是一个色系~

  ​老夫人和夫人的王冠头饰,女主人的气场,

  即使我们之间隔着中西方文化,但是还是能感受到这种服饰之美。

  其实,单从服装造型来看,就能对整个电视剧的品质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了。

  优秀的服饰设计,也会帮助演员进入剧情,好好发挥。老干部霍建华也说过:服装造型会帮演员进入到一个你相信的年纪。

  人靠衣裳马靠鞍, 希望剧组花些时间在道具的打磨上。如果说演员是主菜,那剧中的服饰就是配菜。只有搭配得当,观众才能愉快的享用这盘视觉盛宴。反之,剧的配置跟不上,那这部剧也就没有支撑着观众看下去的动力了。 

  当然,不是只要衣服够华丽,道具够宏伟就能算是好的配菜了。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认为,拿服装来说,剧中的服饰一是要合乎剧情,二是要合乎主角的性格、心境,还有主演的脸,三是要符合当时的历史背景。好的服装设计不是追求明艳的色彩,而是与剧情,与场景,与大的历史环境互相辉映,它将与演员们一起,撑起整个故事。

  如果只要是古装剧,就给男主穿白衣,男主仙则仙,美则没,但这部剧能不能被人谈起来津津乐道,能不能成为代表作,能不能口碑传的远,那可就难说啦!


    最新消息:《于正剧组和如懿传之间,隔了一个三生三世的距离》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