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佟大为国际论坛发表两性演讲 为女性发声感动观众

来源: 搜狐 2017-07-06 10:42:43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佟大为国际论坛发表两性演讲 为女性发声感动观众- 责任编辑:Moqi

  昨日(6月21日),2017社会性别与慈善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知名演员、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亲善大使佟大为受邀出席,与联合国妇女署国别项目主任汤竹丽(Julia Broussard)等社会各界关注妇女儿童发展的爱心人士一同分享社会生活中的性别不平等现象,为女性争取平等权利发声。论坛上,佟大为发表题目为《从小事做起,消除刻板印象》的演讲,倡导大家从身边做起,消除引起社会性别不平等的固有偏见,并与大家分享南希-史密斯的诗词,“只要有一个女人觉得自己为儿女所累,定有一个男人没有享受为人之父的全部滋味”,呼吁父亲参与家庭责任与孩子成长,感动在场观众,获得热烈掌声。

  论坛上,佟大为以自己和太太关悦为例,解释性别偏见,“大家常说,我作为演员,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我太太背后的支持,因为她把家庭和孩子照顾得很好,的确如此,我感谢我的太太关老师”,但是,佟大为同时强调称,男性与女性在家庭里、社会上,发挥的作用是同样重要的,“我们不能只看到我太太在家庭中发挥的作用,还应该看到她在影视项目出品制作、公司管理等方面的作用,并且她在这个过程中还拿到了两个硕士学位”。现场,佟大为还表态称,以后也会继续支持太太在工作上和学习上有更好的发展。

  谈及生活中常被忽略的性别刻板印象,佟大为分享了自己在陪伴孩子成长中遇到的例子,“很多家长都说女孩子应该学习一些文静的东西,男孩应该学习一些对抗性强的东西,因为男孩长大后会面临更大的压力”,佟大为否定这样的性别观念,称生活中从不会干预孩子的选择,女孩走向社会面临的压力不会比男孩少。佟大为还补充道,“很多人都听过一句话,说女孩上了高中成绩就不如男孩了。可是清华大学里面至少有一半是女同学,事实已经证明这个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但是这个偏见已经根深蒂固,佟大为就曾听到过一个初中女学生安慰成绩不如自己的男孩,说女孩上了高中成绩就不如男孩了。

  演讲结尾,佟大为还与大家分享了南希-史密斯的诗歌《只要有一个女人》中的两句诗词,“只要有一个女人觉得自己为儿女所累,定有一个男人没有享受为人之父的全部滋味”,以此来强调父亲参与家庭责任的重要性,呼吁“父亲产假”,感动在场观众,获得热烈掌声。佟大为开玩笑称,每次太太休产假自己也会跟着“坐月子”。在和联合国妇女署的合作过程中,自己越来越意识到,生孩子是生理性别决定的,但照顾孩子是男女共同的责任。推行父亲产假,可以使男性照顾责任从制度上成为可能,“如果男女都休产假,还有哪个单位会因为性别问题歧视女性”。


    最新消息:《佟大为国际论坛发表两性演讲 为女性发声感动观众》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佟大为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