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唐杰忠系刘宝瑞入室弟子 曾与马季合演多部相声

来源: 搜狐 2017-07-02 15:02:48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唐杰忠系刘宝瑞入室弟子 曾与马季合演多部相声- 责任编辑:Moqi

唐杰忠

  凤凰网娱乐讯 据人民日报6月18日报道,记者从唐杰忠徒弟相声演员韩占军处获悉,我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先生于18日晚不幸逝世,享年85岁。

  年少时期

  唐杰忠,1932年生,山东省黄县人(现龙口市)。少年就读沈阳时,即学演相声。1949年参军做部队文工团团员,曾涉猎多种表演艺术,具有多才多艺的全面修养。1958年编、演相声《医生》、《探社》,分获广州军区文艺会演创作奖。1959年晋京深造,成为相声表演艺术家刘宝瑞入室弟子,颇受教益。创作并与刘老师合演了相声《柳堡的故事》,初试锋芒,即获好评。

  调入央广

  1964年在罗瑞卿大将亲自关怀下,调入中央广播说唱团。先后与刘宝瑞、马季、郝爱民、姜昆等名家搭档。播演了《找舅舅》、《友谊颂》、《海燕》、《高原彩虹》、《新桃花源记》、《彬彬有礼》、《父与子》、《英雄启事》、《新兵小传》、《照相》、《虎口遐想》、《电梯的风波》、《歌唱流派》、《着急》、《楼道曲》、《辞职以后》、《夫妻之间》等近百段相声。

  影视表演

  1974年及1979年,与马季合演的《友谊颂》、《海燕》、《高原彩虹》、及《新桃花源记》等相声,分别被珠江电影厂及新闻电影厂拍成艺术片。1987年以后,又多次参加电影和电视剧的拍摄,在影片《京都球侠》、《超速》和电视剧《多棱镜》、《人怕出名》、《愉快的旅行》等影视剧中,均有出色的表演。


    最新消息:《唐杰忠系刘宝瑞入室弟子 曾与马季合演多部相声》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相声 以后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