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殷桃批不敬业小鲜肉:他们没资格被叫做演员

来源: 搜狐 2017-07-01 18:42:43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殷桃批不敬业小鲜肉:他们没资格被叫做演员- 责任编辑:Moqi

殷桃接受凤凰网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小北) 酒店房间门打开,殷桃正在用棉签拭泪——“不好意思,我本来不想哭的,我一个姐姐哭得已经不行了,所以我就疯了……”这是属于殷桃的时刻,见到记者之前的一个小时,她凭借《鸡毛飞上天》获得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加上2013年飞天奖、2006年金鹰奖斩获的女演员类别奖项,殷桃成为了国内电视剧三大奖项的大满贯视后。

  在白玉兰奖颁奖现场,评委会给殷桃的评语是“以丰富细腻充满爆发力的表演,真挚地再现了一个时代性人物。”和记者面对面的殷桃说,她爱死这个人物了,“这个女人活得太酷了,她是真正内心强大的人。”然而在饰演这个角色之前,殷桃还有过一段低潮期,因为难以接受周遭大环境的影响,她甚至出现了种种自我怀疑。好在这个奖项在合适的时候到来了,“这个奖在当下对我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它告诉我,一直以来坚持的东西是对的。”

  谈获奖:这个奖告诉我,坚持的东西是对的

殷桃情绪激动

  凤凰网娱乐:现在心情有没有平复一些,刚刚看你在台上很激动,落泪了?

  殷桃:落泪其实并没有,那一刻我有点懵,可能是因为激动吧,从而觉得我是不是要哭了。但确实很意外,确实没有想到会得这个奖,因为一部戏男女主角都获奖这种概率真的太少了。我也拍了十几年戏,就有过一次是金鹰节和李雪健老师的《搭错车》,我们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其他的这种情况好像蛮少的。

  凤凰网娱乐:得奖后你第一个发微信或者打电话的人是谁,最先和谁分享的?

  殷桃:妈妈,先跟她讲的,她说老妈高兴死了。

  凤凰网娱乐:我们刚刚进来的时候你还在哭……

  殷桃:是的,因为确实收到好多好多朋友的祝福,我都没来得及回,在等你们的时候我就刚刚打开手机在看,我特别好的一个姐姐,她生活中对我有很多鼓励和关心,我们虽然没什么血缘关系,但有一点像,真的就是亲人的感觉,她哭得已经都不行了,所以我就疯了,我本来没事儿,听她哭成那样子,我就一下子觉得有人那么爱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凤凰网娱乐:拿着奖杯从现场回到酒店的路上,有没有想想这个奖怎么回事,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殷桃:我刚才还没有来得及想,但在之前我有认真想过,如果我能获奖,这个奖在当下对我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我很幸运也获过一些奖,但这次的白玉兰意义会有一些不同,人会有迷茫的时候,我有一个阶段不知道自己坚持的东西是不是完全正确的,或者说是不是也要让自己去适应一些以前我觉得没法适应的事,然后这个奖对我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励。

  凤凰网娱乐:这个奖告诉你,你坚持的东西是对的。

  殷桃:对,就是这个意思。

  谈迷茫期:曾无法适应大环境,怀疑自己能力不行

殷桃获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

  凤凰网娱乐:获奖后的记者见面会上,你最后一句话是对张译说的,你说谢谢他,主要谢他什么?

  殷桃:实话讲,在镜头前面我不是特别会说话,其实对张译有很多话要说,我觉得自己眼光非常好,当时真就认为他很适合,我也跟制片方极力推荐他。他当时可能乍一看,其实没太把这个戏放在心上,是我鞭策他回去好好看剧本,才促成这次合作。我们确实非常默契,这个默契很难得,非常难得,我很幸运,拍的戏合作的演员都非常好,但像这么默契的确实很少见,所以才会有鸡毛夫妇那种很舒服的状态,我一个人不能完成的。

  凤凰网娱乐:你说你很爱《鸡毛飞上天》骆玉珠这个角色,主要是哪些方面?

  殷桃:这个女人活得太酷了,一开始大家会在聊七八十年代那段戏会不会有点土,但我从一开始就不这样认为,七八十年代只是一个年代背景,骆玉珠对生活那种追求和对爱情的方式,非常符合现代人的观念,敢爱敢恨,我想要的东西,不管是事业还是爱人,我会尽全力去争取,如果真的不行了,她也绝不往回看,她就往前走,我觉得这是真正内心强大的人。

  凤凰网娱乐:你刚刚有说到有过一段迷茫期,被周遭的大环境影响到,哪些东西冲击和刺激到你?

  殷桃:就是节奏太快了,什么都快,又没有办法,我觉得那个氛围不太好,创作的氛围没以前好,很多时候你会觉得跟不上。

  凤凰网娱乐:是电视行业拍戏节奏太快吗?

  殷桃:各种原因都有,经常会遇到一种状况是只有15集剧本,他们就要开机,然后说边写边拍或怎么样,或者拿到剧本我其实不太明白写的人物到底怎么回事……就是大家都很赶,都很忙,现在手里的工作还没有做,但心思已经在另外一件事情上面,或者同时几个事情在进行,我完全适应不了。

  凤凰网娱乐:你没有办法一心多用……

  殷桃:我就是个演员,演员其实是手艺人,比如我今天演这场戏,我不花心思和时间琢磨,我不跟对手好好磨戏,我头天晚上不坐在这里好好研究剧本,不可能演好戏,你是个天才都不行。可能某一场戏你感觉挺好的,发挥挺好,但是你要完整的去创造一个角色时,那是不可能的……问题是好像大家都行,为什么我不行?我就会老觉得为什么我不行,可能我能力有问题,会自我怀疑。

  凤凰网娱乐:那你怎么去排解这种自我怀疑?

  殷桃:我去演话剧,本身我也是学舞台剧的,很像再回到念大学的时候,每天很有规律的生活,脑子里面只想这一件事就行,可以跟很多话剧演员在一块,大家每天都在聊这场戏怎么演,排练,出去演出……这对演员的历练是非常好的,既让我在表演上得到很多帮助,又让我的心可以慢慢静下来。

  凤凰网娱乐:演完话剧后重回到电视行业,状态有变化吗?   

  殷桃:我还是在进步的,我觉得自己的心比较静了,不会像之前左右摇晃的去想问题,周遭的大环境也不会再影响到我了,我就好好做好自己。

  谈竞争对手:她们都非常优秀,和蒋欣是朋友

  凤凰网娱乐:这届白玉兰奖入围名单中,有《人民的名义》《欢乐颂》这类话题很强的电视剧,你关注过吗?

  殷桃:我当然知道。

  凤凰网娱乐:和这些剧相比,《鸡毛飞上天》话题没那么多,会不会觉得有点遗憾?

  殷桃:白玉兰是业内的专业奖项,它是从专业的角度上来评奖的,所以话题这些维度,我在想各位评委他们是不是也从这样的角度来考虑的,那些很重要,但不是唯一评判标准,既然是业内专业的奖项,它更多还是从艺术创作层面、角色完成度等方面去考虑吧。刚才评委们也都在讲,他们很纠结,因为都是很好的演员很好的戏,所以我很感谢他们。

  凤凰网娱乐:你和张译上台后都说,评委都太有眼光了……

  殷桃:其实有点调侃,之前姚晨说没眼光,张译上去就接了我觉得挺有眼光的,其实有点开玩笑的意思,但是表达了对各位评委的尊敬,不光是因为我们俩得了奖,其实这次所有的奖项,大家可能都有这样的感受,评委们真的非常专业非常认真,很负责任地在对待每一部作品。

  凤凰网娱乐:还有跟你一起角逐最佳女主角的对手,比如蒋欣、马伊俐她们,关注过她们的表演吗?

  殷桃:当然,她们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我跟蒋欣还是朋友。

  谈不敬业小鲜肉:他们没资格被叫做演员

  凤凰网娱乐:行业里一些被诟病的现象你关注过吗,比如小鲜肉片酬高、很多演员不敬业,不背台词念数字,找替身完成大多数戏……

  殷桃:如果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觉得他们没有资格被叫做演员,我首先不太喜欢小鲜肉这个词,暂且称他们为年轻演员吧,但就算是年轻演员也要有最基本的职业态度在,或者你可以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明星,我真的觉得明星和演员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职业,明星就是好好保护自己,永远以个人最好的状态出现在粉丝面前,给他们正能量,或者是一个好的引导。演员是要通过角色的,这完全是不同的两个职业,我觉得现在有点混淆。

  凤凰网娱乐:你也从业很多年,自己就完全没有过明星的概念吗?

  殷桃:其实我只会做演员这件事,我很享受通过角色来表达自己的一些想法或者对生活的感知,你要让我自己去做一个明星,其实我不太会。

  凤凰网娱乐:你现在就是白玉兰、飞天、金鹰奖,国内三大奖项的大满贯视后了,接下来拍戏会有什么考量吗?

  殷桃:要更加严格地挑选剧本,演更多有筋骨的角色。有一个词叫打动我,但什么东西能打动我呢,就是它得有血有肉有骨头,它不是一张画,很漂亮就可以,那种说的不是正常人应该说的话的角色,我是演不了的,我希望角色是一个活生生的,真实的人。


    最新消息:《殷桃批不敬业小鲜肉:他们没资格被叫做演员》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殷桃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