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专访王力宏:在家地位恐怕不高,但我乐在其中

来源: 搜狐 2017-05-23 04:01:55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专访王力宏:在家地位恐怕不高,但我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Moqi

王力宏接受凤凰网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文/小金鱼)王力宏力宏携励志音乐电影《火力全开》归来,首次在北京与粉丝共同庆生。步入40岁的王力宏,在媒体面前大展幽默风趣的一面。他表示,尽管俗话说男人四十一枝花,男人四十而不惑,但自己既没有花也没有惑。

  15日,在庆生会活动开始前,王力宏力宏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专访,还原了一位出道22年优质偶像的“不惑”之悟,为影迷和观众们讲述了音乐电影《火力全开》的一些制作故事。

  从小活在压力中,如今四十已不惑

  凤凰网娱乐:俗话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如今你已到了不惑之龄,对事物的看法是不是会有些变化?

  王力宏:确实会不一样,会更有一个对人生的鸟瞰角度。以前是仰角的角度看人生,很遥远很漫长。现在是全景,知道很多的路和细节,也会更感恩了,真正理解四十不惑的意思。

  凤凰网娱乐:这次来北京是为了和粉丝一起过生日会,那生日会的前几个月在忙些什么呢?

  王力宏:一直在忙《火力全开》这部励志音乐电影,这是我和团队花了五年时间的呕心沥血之作。很高兴可以跟大家分享这个很特别的电影类型,不同于动作片,喜剧片,希望以后有更多这一类的电影。

  凤凰网娱乐:好像有很多歌迷已经看过了。

  王力宏:对,有些人再多伦多影展看过,台湾也有一些人看过。

  凤凰网娱乐:有看过的网友说,片中半数的演唱会片段是偏向于中国风,或者可以这样说,大部分的片段都包含了以下其中一个因素:跟家有关的,或是跟中国/亚洲这个团体有关的,是这样的吗?虽然从小在国外,但让你留恋的还是中国文化?

  王力宏:是的,我曾经写过一首歌叫《落叶归根》,也曾经花长时间去采风,了解民族音乐,戏剧等。用了很多时间去探讨,去深入了解国内文化。

  凤凰网娱乐:这部电影中,演唱会以外的片段还有您小时候的花絮,比如,从小就知道要比白人更努力;家里的压力;成名后的奔波…是从小就有很强的危机意识和抗压能力吗?

  王力宏:生活在压力之中,这样听起来很惨啊(笑),但所有的挑战就看如何把它们转变成帮助你的正面动机。小时候生长的地方,中国人很少,周围都是白人和黑人,会有一些歧视和霸凌,这部电影里都会提及。

  凤凰网娱乐:现在已经很少人花五年时间去做一部电影,你和你的团队却做到了,这中间一定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吧?

  王力宏:主要是这一类电影没那么多先例,很难有参考。如何讲故事,进歌,然后继续讲故事都是需要仔细思考的,整部戏都是我自己剪辑的,花了很多时间剪不同的版本,排序,酝酿了很久。

  凤凰网娱乐:中途有过想放弃的时刻吗?

  王力宏:很多人让我放弃,国外这种电影比较多,国内就比较少。但是随着国内市场的成熟,我认为它不应该停滞不前,需要要有新的类型。

  凤凰网娱乐:这部电影豆瓣评分9.0,这在评分网站里算很高了,意不意外?

  王力宏:谢谢大家的喜欢,不会很意外,因为我自己对于这部电影也很喜欢,不确定多少人会看。但是至少我自己是喜欢的,真实题材真实故事,内容有养分,希望它能影响到的不止是粉丝,还有更多的人。

王力宏在北京与粉丝一起过生日

  唱片市场被喊衰十几年,但这和音乐人无关

  凤凰网娱乐:今年还有发唱片的计划吧,大概什么时候?

  王力宏:夏天吧!

  凤凰网娱乐:和电影一起上吗?

  王力宏:不一定,应该是电影先发。

  凤凰网娱乐:这回新专的主打风格有什么变化?

  王力宏:新专辑主打歌的风格,题材的改变,会反映我上一张专辑到现在两年间关注的事情,和一些社会的改变。

  凤凰网娱乐:其实现在的市场不太景气,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会让唱片市场受到冲击,为什么还坚持发片?

  王力宏:唱片市场不景气这句话听了很多年,我记得从08年就听到这些“唱片不太景气”说法,听了十多年。可我从十五岁就开始做音乐,市场会改变,但是跟音乐人做唱片这件事没什么关系。

  凤凰网娱乐:还有个歌迷很关心的问题,就是您今年的巡演。

  王力宏:对,预计今年年底会有巡演。

王力宏与粉丝

  多重身份自如转换,靠的还是坚持自我

  凤凰网娱乐:虽然你是以歌手身份出道,但从2000年左右,你就在演电影,包括马上要在内地上映的《火力全开》,演员这个身份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王力宏: 演员这个身份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演戏和唱歌其实是非常像的东西。唱歌与演戏一样,台词就是你的剧本,如何诠释一首歌,如何进入这个角色感动你的观众和听众是非常相似的。

  凤凰网娱乐:不止演戏,你还自己当导演,《恋爱通告》是您首部执导的电影。导演和演员又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是什么让你动了当导演的念头?

  王力宏:其实做电影导演又和唱片制作人很像,两者都是背后的创作家,需要学会如何去讲故事,并且把这些故事讲好,都是相通的。

  凤凰网娱乐:说了这么多工作方面的话题,我们再聊聊生活吧,你送给二嫂最特别的礼物是什么?

  王力宏:我亲手写的卡片。

  凤凰网娱乐:要是宝贝女儿把最心爱的乐器弄坏了会怎么办?

  王力宏:还能怎么办呢?不能打孩子,乐器弄坏了也没办法。(笑)

  凤凰网娱乐:你在家里的地位如何,来排排序吧。

  王力宏:我的地位恐怕不是很高,但我乐在其中,心甘情愿,哈哈哈哈哈哈。

  凤凰网娱乐:演员、歌手、导演、父亲、丈夫等等,你如何在这么多角色之间自如转换,平衡他们?

  王力宏:如何处理不同角色…这些不同角色就好比一个帽子中不同的材质,而并非不同的帽子。处理生活中不同的角色不是戴一个脱一个,而是把他们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戴好一顶帽子,我只需要做我自己。

  凤凰网娱乐:近些年看你一直投身公益事业,契机是什么?是当了爸爸以后,对需要帮助的幼儿群体格外关注吗?

  王力宏:其实也没有,做了公众人物这么多年,除了自己的作品,不能忽略自己的影响力。在媒体面前讲的话不一定都要是自己的歌,自己的电影,也可以讲环境变化,孤残儿童,如何让世界变得更好。

  凤凰网娱乐:最后一个问题,你的今年的生日愿望是什么?

  王力宏:生日愿望,当然是希望大家喜欢这部《火力全开》电影啦!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新消息:《专访王力宏:在家地位恐怕不高,但我乐在其中》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