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她是成龙师姐,香港第一代侠女,如今89岁在美国病逝

来源: 搜狐 2017-05-23 01:01:57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她是成龙师姐,香港第一代侠女,如今89岁在美国病逝- 责任编辑:Moqi

成龙与大师姐于素秋

  据香港媒体报道,50、60年代当红粤语片武打女星于素秋,于美国时间上周五因肺炎在旧金山病逝,享年89岁。于素秋是著名京剧武生于占元女儿,亦即“七小福”洪金宝、成龙及元华等的大师姐,她拍过近200部武侠片,当中与曹达华主演的《如来神掌》最为经典。一代银坛侠女一路好走。

  原名于凤的于素秋,是香港第一代侠女,叱咤50、60年代粤语片,主演逾200部电影,尤以跟曹达华主演的《如来神掌》最为经典,二人曾是60年代最受欢迎的银幕情侣。可惜,继“龙剑飞”曹达华于07年离世后,“裘玉华”于素秋亦于美国时间上周五因病逝世,享年89岁。

于素秋病逝

  下周一于美国设灵

  于素秋是著名粤剧名伶麦炳荣太太、著名京剧武生于占元女儿,亦即“七小福”洪金宝、成龙、元彪、元华及元彬等人的大师姐,60年代尾息影后移居美国旧金山。记者昨日向元彬求证于素秋离世消息时,元彬说:“是的,12号,是肺炎,她很安详没有问题,走的时候大女儿都在这里。”元彬表示接获大师姐死讯后伤心落泪,自己最后一次见大师姐是09年七小福50周年活动。问一班师兄弟会否为大师姐在香港举行追悼会时,元彬表示有待师兄师姐开会决定。

  成龙:她令我们骄傲

  身为七小福成员之一的成龙,昨日对大师姐离世深感难过,他说:“师傅于占元犹如我再生父亲,自小教我很多东西,他的女儿于素秋就是我姐姐!她此生活得够精采,留下很多作品令我们骄傲,我是她忠实影迷及家人,我们会一直记住她,永远怀念她。”元华跟大师姐感情要好,身在泰国的他表示非常难过,元华说:“听到这个消息,非常难过,不舍得她走,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愿师姐一路走好!”

  为悼念一代侠女,无线除于今天凌晨播出《侠女留影于素秋:女飞侠黄莺》外,myTV SUPER的粤语片台亦将由今天开始一连五日播映于素秋作品,包括《剑影恩仇录》、《白猿女三盗宝莲灯》和《武潘安》等。


    最新消息:《她是成龙师姐,香港第一代侠女,如今89岁在美国病逝》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师姐 素秋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