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这种边吃饭边谈恋爱的零差评网剧,我愿意看一万集!

来源: 搜狐 2017-05-14 05:41:52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这种边吃饭边谈恋爱的零差评网剧,我愿意看一万集!- 责任编辑:Moqi

  最近没有好剧下饭的小妹被安利了一部网络剧——《花间提壶方大厨》。

  花间提壶什么鬼?方大厨是横空出世PK黄小厨的吗?

  再看主演,85年的男主不眼熟,居然还配个97年的小妹!似乎颜值也一般。

  又是一部IP剧,不过作者耳雅倒是耽美圈有名的大大,小妹不禁有些好奇了。

  结果打开后,没两集小妹就馋到口水直流,拆出零食看吃看吃,四五集以后更是甜到齁,捧着屏幕笑成傻子。

  一口气刷完第一季18集,小妹忍不住握拳总结:好好做菜,好好恋爱,这就是一部好好讲故事的剧。

  好好做菜:

  敢叫板黄小厨,拼得过下饭综!

  其实主打做菜的影视作品真心不少,自《舌尖上的中国》大热以后,各种电影电视剧综艺都把美食作为看点,可是收效甚微,特别是电视剧。

  《美人私房菜》只是个名字,美食实则只是陪衬两位流量主演的道具。

  传说中的“十二生肖”看着就没有胃口:

  这盘“蝶恋花”据说是用花蕊做食材,还能引来蝴蝶……这种阳春白雪的食物小妹实在是无福享用。

  金城武、周冬雨的电影《喜欢你》也主打美食题材,两人互动的甜蜜情节更是让票房一度走高。

  但是无论是铁板上滋滋作响的兵库县但马牛肉,还是吉普赛味道强劲且散发着草药香气的“女巫汤”,

  米其林三星的精致餐点离我们的生活太远,最后还不及手上一碗实实在在的方便面。

  而由“黄小厨”主打的《深夜食堂》也开播在即,可海报一出就引得嘘声一片。

  不是日剧粉先入为主情怀驱使下的抵触情绪,而是这布置陈列,分明不是中国餐厅的模样,又哪里能期待经典的中国美食呢?

  原版《深夜食堂》中的日料可道道都是经典。

  明明有最悠久的饮食文化,中国怎么能拍不出一部让人流口水的本土美食剧?《方大厨》给小妹带来的就是那种“果不其然”的惊喜。

  主角日常对话就是“饿不饿啊?要不要吃点东西?”

  这也是小妹的向往的日常啊!

  “酸豆角最下饭了!”“蜜汁藕要配点小酒~”

  光听台词,小妹就莫名饿了。

  夜里凉想喝点小酒?没问题!这就下厨炒一盘热腾腾的辣螺蛳。

  还随时随地可以开启厨艺教学模式~小妹已经备好了笔记本!

  不止这些,还有葱香碎肉蛋炒饭、花雕牛肉蛋堡、栗子糯米鸡、清汤篱笆鸭、锅踏茄子醋里脊……菜名不仅好听而且朗朗上口,唱起来也别有一番韵味。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几乎都是小说里提到的菜色,不根据拍摄的难易随便更改;还都是请真大厨做手替,做菜镜头大特写,把钱都花在菜肴上,良心做一部美食剧。

  但是——这还不仅仅是部美食剧,有饭,有酒,最重要的是有爱情。

  好好恋爱:

  新版《上错花轿嫁对郎》

  吃货的爱情没有那么多烦心事儿,《方大厨》就是美食版的《上错花轿嫁对郎》。

  开场时女主方一勺安分守己地在街边摆了个小摊卖馄饨。不想落入陷阱,代替富商方元外之女嫁给了一方恶霸——知府儿子沈勇。

  装作坏脾气败家子儿的沈勇其实是个“假恶霸”,却没想到遇上个“假媳妇”却是“真恶霸”。

  敢喝花酒?胆子太肥!

  一言不合就掏擀面杖:

  这驯夫有道,连老丈人都服了。

  不过女主方一勺可不是悍妻,反而是对沈勇一见钟情,宠夫火力十足。

  在外人面前护短可是妥妥的。

  这么漂亮可人的媳妇,还有一手绝技,也不能怪男主倒戈太快,苦心经营的恶霸形象说翻就翻。

  嘴上说不在意,娘子被欺负了根本坐不住。

  闯了祸一起被罚跪,一勺跪的膝盖疼,沈勇硬要把自己的垫子塞给她。

  女主是个直性子,有话就说性格简单大方。

  男主开始是个别扭的闷罐子,口是心非。

  不过这一个宠夫一个护妻,注定是天生一对!

  果然被娘子收服后的男主开启情话模式简直是自学成才!

  两人成亲以后一起做做菜、看看书,小日子别提多甜了。

  原本无所事事终日游荡的沈勇为媳妇也开始奋发图强,夫妻两人携手破了几个大案子。

  一点都不吓人的悬疑因素增加了故事的曲折性,所以不再需要恼人的矛盾冲突来加强看点。

  这不,又擅厨艺又不娇气,任谁都看得出女主方一勺是个假的大小姐。可是套路里该有的波折全没有,这么可爱的夫妻竟还有一对更可爱的公婆。

  这就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的金玉良缘咯~

  这部剧就讲一个简简单单做菜、恋爱和破案的故事。

  适合在午后暖暖的阳光里配上一杯红茶和小点心,也可以在傍晚夕阳西下的时候伴随炊烟和红烧肉的味道,要是深夜一个人看可千万准备好外卖或者零食哦!


    最新消息:《这种边吃饭边谈恋爱的零差评网剧,我愿意看一万集!》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