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26岁才女作家受访视频疯转,她曾写了遭诱奸的经历

来源: 搜狐 2017-05-11 01:01:53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26岁才女作家受访视频疯转,她曾写了遭诱奸的经历- 责任编辑:Moqi

  今年4月27日,台湾26岁才女作家林奕含抑郁自杀。今天微博疯转她自杀前8天的采访视频。

  而罹患抑郁症的原因竟是早年遭补习老师诱奸,这个事件连日来不断发酵,震惊了全台湾。

  娱乐圈患抑郁症的明星不少,幸运的如郑秀文等,不幸的有14年前的张国荣,去年的乔任梁,他们都是重症患者……

  林奕含的抑郁则有些不同,在青春期,她遭到了补习老师的性侵,让她的幼小心灵受到严重的创伤。

  林奕含1991年出生在台南,身高168CM,有一张明星脸,很像奶茶妹妹,还有人说她是章泽天黄圣依的结合版。

  1991年出生的林奕含比奶茶大两岁

  林爸爸是有"台南怪医"之称的知名皮肤科医生林炳煌,哥哥也读医学系。林奕含在台南女中毕业,在2009年是南女唯一一位以满级分考上台大医学系的学生。

  才貌双全的背后,却是她长期饱受抑郁症的困扰。她曾说:"我因为精神病常常会发作,不一定能去上学,很长一段时间都很自卑。"

  去年,林奕含结婚,她的订婚致词就说:对生命已经失去了热情。

  与丈夫分居的她,4月27日被发现在住处上吊自杀身亡,警方在现场找到遗书,家属说她最近心情较低落,但还是不能理解她为何想不开。谁知,谜底竟然从她的新书中逐渐揭晓。

  今年2月,林奕含新书《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出版,在这本遗作里,人们发现了有些不妥。

  书中,林奕含把自己化身为女主角房思琪,幼年被性侵,高中患有抑郁症,大学时几度休学,这分明就是林奕含的亲身经历。

  这本书详细描述了小女孩被补习老师性侵的过程以及自己当时的心路历程,虽然自己内心十分抗拒,但最后还是选择接受了这种猥亵行为。

  林奕含的父母在女儿自杀后发表声明,也证实了这件事。

  各位好友:

  谢谢大家的不舍....

  我们夫妻有几句话想说..

  (1)奕含这些日子以来的痛苦,纠纒着她的梦餍,也让她不能治愈的主因,不是忧郁症,而是发生在8-9年前的诱奸。

  (2)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是奕含在年轻时,被一个补习班名师诱奸后,引发痛苦忧郁的真实记录和心理描写。

  (3)书中的女主角,思琪、晓奇、怡婷等人,都是奕含一人的亲身遭遇,但她为了保护父母和家庭,才隐晦分写。

  (4)她写书的目的,是希望社会上不要再有第二个房思琪,希望天下的父母、善良的男孩、女孩和男人,都能用温柔和温暖的心灵来一起保护房思琪们。

  (5)我们的孩子离开了,我们再也听不到她再叫我们一声:比比和妈咪,但希望大家都能记得她可爱的様子。

  (6)最后,如果大家不舍奕含,请大家帮我把我和嘉芳的心声,用各种方法,FB、Line、Instangram....传给台湾每一个人,然后帮我们夫妻买奕含的书,去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父母和孩子看!千万个真心的感谢大家!

  林炳煌、赖嘉芳2017-04-28凌晨

  林奕含被性侵虽然是发生在8、9年前,但是这个阴影一直没有消散,并演变成抑郁症,最终越来越严重……

  林奕含写这本书的本意是告诫涉世不深的青少年,规避类似的悲剧,在两个多月前出席新书座谈会时,有读者好奇“房思琪”是否就是她本人,当时她就说,“很抱歉,我真的不是房思琪,让你们失望了!”

  林奕含只想躲在作品背后向所有人倾诉她的经历,但她的内心却因为这部作品一次次重温了当年不堪的经历,最终过不去这个坎。

  也许是那一段经历,切割了她的人生,让她对所有事情有了泾渭分明的认知,从去年林奕含的脸书上可以看到,她已经对文人有些失望了。

  那么,性侵林奕含的禽兽老师到底是什么来路呢?

  这些天网友顺藤摸瓜,发现了当年性侵林奕含的老师很有可能就是补习名师陈星。

  近期,这名老师已经被学校停止了所有的课程。

  陈星本名陈国星,约60岁。这位老师还自称“补习教育的马英九”。纵横补教界多年,推测年收入破千万元,保守估计身家近亿元。

  据了解,陈星喜欢收集骨董(不是古董),曾有电视节目到他家拍摄,屋内陈设华丽、空间宽敞,陈星还说自己收藏一件龙袍,会在家裡穿龙袍过当皇帝的瘾。

  陈星被网友掘地三尺挖出之后,只淡淡地回应了一句话:“人都死了多说无益”,之后就人间蒸发,而知情人则表示他一直躲在豪宅家里。

  陈星在台湾的补习界名气很大,就连台湾名嘴刘宝杰也在节目里透露,自己的儿子女儿也上过陈星的课,后来,因为受不了陈星爱谈政治聊骨董,所以上了半学期就没去了。

  目前,他在台湾已如过街老鼠般人人喊打,并被揭发有“假文凭、偷漏税、投标舞弊”等违法行为,据说他已来大陆避风头。

  陈星已婚,而且还有自己的女儿,没想到身为父亲的他竟然忍心对别人的女儿下手,就没有考虑过别人父母的感受吗?

  最近几天陈星女儿的FB主页惨遭网友洗版。

  陈星对外自称是台湾中山大学文研所毕业,实际上,这所学校没有文学研究所,陈星在95学年度考上中文系硕士在职专班,开学后没上过一堂课,因此,陈星根本称不上是台湾中山校友。

  老师的身份给了陈星一件伪装的外衣,而他本人的外表也有很大的迷惑性。

  陈星的同事透露,陈星虽然长相斯文,年轻时有点像明星费翔,也很重江湖道义。(心疼费翔中枪)

  还有女学生回忆,陈星深谙自己的魅力,堪称男女通杀。曾上过陈星3个月课程的男同学说——苦闷升学年代,陈星上课风趣、不死板,是唯一让学生上课打瞌睡的老师,当年他的名言之一“我宁愿少活10年,也要成功”更是风靡一时。

  也有女学生直言,现在忆及此人,简直像是“伏地魔”,连回忆都不想再回忆。

  陈星最近的语录也被翻了出来,被指习惯物化女性的他曾经公开说“没有气质的女性像猪肉”的话。

  补习教室的禽兽行为败露后,网友还揪出另一个据说是台南的补习名师,这名老师还要求女学生穿短裙到车上解题。

  林奕含自杀的新闻公布后,网友纷纷表示可惜,很多女生都表示自己也受到性侵,开始讲述自己不堪的经历。

  从熟悉的叔叔到地铁的咸猪手,从隔壁的小哥哥到高中物理老师……

  一些台湾女星也出来讲述自己被性侵的经历。名模林可彤就说自己小学时被体育老师拉进过小黑屋…………

  林可彤透露自己国小六年级,跟着同学去学校体育老师开的钢琴教室学琴,没想到该名男老师却将她独自带上二楼,还关灯对她说“老师,很喜欢你.....”,近而一直闻她的脸、脖子,所幸林可彤以怕黑为由逃下楼,回家后跟爸爸说,却听到爸爸回:“你不要乱讲!”让她相当无奈。

  林依晨也自曝高中时期曾遭男生伸“咸猪手”,男生骑脚踏车经过,就用手不安份肢体碰触她,导致林依晨至今走在路上都会习惯性抱胸或抱书在胸前自卫。

  台湾教育界人士就表示,林奕含的悲剧也是教育界的悲哀,补习社近年来一直是性侵的高发地。补习产业这几年在台湾很兴旺,补习班的名师薪资丰厚,各补习机构为了争抢名师,曾开出年薪数千万元的待遇。

  一般的学校,“狼师”会依法被解聘且永不录用,台湾岛内每年有四五十名“狼师”被炒,这些人很有可能就流入到了补习班。

  补习班不像学校明定具体规范,许多补教老师为了吸引招生,不惜哗众取宠,甚至讲黄色笑话帮助学生提神,师生间的那条线变得模糊,学生安全风险自然增加。

  看着社会各界都在帮林奕含发声,前天,林爸爸再次发文感谢大家的帮助,最后林爸爸表示女儿的遗愿是预防此类事情才次发生,而不是追究任何人。

  每10秒钟,世界上就有一个人因精神痛苦而自杀,但愿林奕含的遗愿可以实现——世间不要再有第二个房思琪……


    最新消息:《26岁才女作家受访视频疯转,她曾写了遭诱奸的经历》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林奕 陈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