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黄磊谈中国家庭的男权:在于忽略女人为他做的一切

来源: 搜狐 2017-05-09 20:21:51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黄磊谈中国家庭的男权:在于忽略女人为他做的一切- 责任编辑:Moqi

黄磊

  演员、老师、多多爸爸、黄小厨……拥有多重身份的黄磊,如今又新加了一个新身份:电影导演。日前,他带着自己的首部电影处女作《麻烦家族》来到广州。影片改编自日本国宝级导演山田洋次执导的电影《家族之苦》,原作广受影迷好评,但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黄磊却表示不担心观众拿两部电影作比较:“其实这是一个特别中国的故事。”

  黄磊说,这部电影拍的是自己对中国家庭的观感:“中国家庭的男权意识不再是颐指气使、唯我独尊,而在于男人经常会忽略女人为他做的一切。”

  我想拍的是对当下生活的思考

  广州日报全媒体:首部导演的电影,为什么会选择家庭这个题材?有什么特别原因吗?

  黄磊: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很多人说,你第一部电影要拍一个题材大一点的,视觉效果大一点的,但那不是我想拍的,我想拍的电影是对当下生活的思考,《麻烦家族》就是我对家庭、对人的观感感受。

  广州日报全媒体:这部电影的原作《家族之苦》出自山田洋次之手,受到很多影迷的喜欢,会担心观众拿两个版本作比较吗?

  黄磊:欢迎比较,一定要比较,我甚至想过,能不能等电影下了之后把两个版本做连放。

  广州日报全媒体:山田洋次导演看过中国版了吗?怎么评价?

  黄磊:山田洋次导演是一个特别注重仪式感的人,我把中国版给他送过去,他说一定要在5月11日电影上映的时候,在日本专门找个电影院同步一起看。

  广州日报全媒体:第一次当电影导演,会担心票房吗?

  黄磊:我更希望自己的思考在票房之外,拍电影其实是找寻知音的过程。

  家就是陌生人凑一块,变成家人

  广州日报全媒体:电影里你最想表达的是什么?

  黄磊:中国现在的家庭不是以父亲为中心,很多时候反而是妈妈更强势,但我在这里面反而读到更更深的男权,这种男权不再是颐指气使、唯我独尊,而是距离感,是忽略女性所做的一切,例如几乎不说谢谢或对不起,不懂感恩,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还冠以冠冕堂皇的理由,我们关系这么亲,说这些干什么。而事实上你还是希望他有善意的表达,很多中国的夫妻之所以会出问题都是鸡毛蒜皮的日积月累。

  广州日报全媒体:你对家是怎么理解的?

  黄磊:家就是一堆陌生人凑一块,然后变成家人。我常跟我太太讲,我们现在跟女儿感情很深,但将来她嫁人了最亲的一定是自己的另一半,家就是拆一个家、建一个家,在我眼里,幸福就是用你喜欢的方式活下去。


    最新消息:《黄磊谈中国家庭的男权:在于忽略女人为他做的一切》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电影 黄磊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