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看懂祁同伟这10句台词,你就会理解他的黑化之路!

来源: 搜狐 2017-05-04 02:41:50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看懂祁同伟这10句台词,你就会理解他的黑化之路!- 责任编辑:Moqi

  最近《人民的名义》收视破8了!本世纪以来最火的电视剧果然当之无愧!

  经历了书记粉丝团、表情包大赛、组cp大队,《人民的名义》这么正的剧都能被玩成这样,的确说明受关注的范围之大,人群之广。然而剧集即将收尾,在片源泄露的情况下还能达到这样的收视率还是依赖于戏骨们扎实精彩的演技和扣人心弦的剧情。

  说到剧情,看到现在不知道大家对剧中刻画的哪个人最为关注,不过对于橘子君来说,祁同伟这个形象,当真是贯穿全剧前后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关键性人物。

  开始时只觉得他是一个为了上位而蝇营狗苟蠢笨的贪官,但是随着剧情的推进,他的黑化之路一步步在剧情和台词中被放大,这时候我们才发现,祁同伟的黑化其实不无一丝凄惨和悲哀。

  《人民的名义》中大部分的剧情都是通过谈话来推进的,而其中祁同伟所说的话可谓最能表现他这个人物的性格和特点。橘子君focus了一下他的金句,果然发现了这位“胆大包天”的公安厅厅长恶略嘴脸下隐藏着的,不为人知的心路历程。

  “英雄在权力面前只是工具。”

  草根出身的“凤凰男”祁同伟其实和李达康和侯亮平有着许多相同之处,可是为什么只有他沦落到了这步田地?26集之后这个疑问的缘由慢慢浮出了水面。

  黑化之因主要归结于他的经历。说到自己当缉毒队长时身中三枪,但仍然没有因此获得和心爱的人团聚的晋升机会,这时的祁同伟说“英雄在权利面前是拗不过的,英雄在权力面前是什么啊,只是工具。”

  真的只是工具吗?不亲身经历或许很难体会。但是亲身经历后,得到的其实也未必是正确答案。

  只能感叹祁同伟是时运不济,命运坎坷吧。

  “那一跪可以说把我的人生轨迹都改变了。”

  认识到了这一点后,祁同伟的原来的三观彻底碎裂了,为了改写自己的命运,他在汉大操场上向大自己十岁的老师梁璐求婚了,只因为他的父亲有权有势,去了梁璐,政途便能平步青云。

  这惊天一跪,彻底跪死了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祁同伟,跪成了精于算计、臣服于权利、只想着上位的公安厅厅长。

  的确,从此之后,祁同伟的人生与之前完全不同了,他掌握了权利,却失去了尊严。

  面对与梁璐之间毫无爱情的夫妻关系,他一次又一次的说,

  “我拼了命的,要把我失去的尊严夺回来。”

  拥有了权利才想到夺回尊严,其实祁同伟心里也知道吧,那一跪之后,他与真正的尊严越走越远了。

  有了权利的他,心态发生了一个非常大的变化,从前的他有理想向往爱情,而如今他说,

  “我要的是这个世界在我面前低头。”

  说出这句话的祁同伟,看得出来,对于权利,他已经几乎是近乎于疯魔了的痴迷。想必这时的他心里是充满了仇恨和压抑的,他亲手杀死了那个曾经阳光的少年,而现在只有这种对权力变态的追逐似乎才能满足他无路可退的贪心。

  他的出发点对比之前发生了质的改变,他不在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而战斗,而是开始玩弄起了一切可以走捷径的政治手段。

  “人要审时度势。”

  这句话本来没错,但是说出来,却似乎道出他膨胀到可怕的政治野心。

  祁同伟曾对高小琴说过,

  “只能靠自己的人,个性对我们来说是奢侈品,真的玩不起”

  不难看出,这么多年以来,祁同伟内心一直是自卑的,对于出身的不自信甚至可以说是他走向罪恶的根源,但是其实这与他经历的痛苦也密切相关,然而不能否认的是最后因为这样的自卑,他为自己做了一个最错的选择。

  不仅是对于事业的不自信,他对于出身的不自信,也深深的影响着自己的爱情观。他说,

  “吃不饱饭的穷孩子,哪有什么资格谈恋爱。”

  不难看出,祁同伟骨子里其实是个很有事业心和自尊心的男人,但是他却把一切坎坷的经历归咎于自己的出身,对于陈阳,他说自己当时的选择只是不想连累,殊不知感情这种事那有什么连累不连累,只是他的自尊心不允许他继续这段自己承受不住的感情了。

  不得不说,祁同伟是浪漫的,她对爱情有过浪漫的幻想,他形容曾经喜爱的陈阳为天使,并且遗憾的说

  “上帝给了我一个天使,但是我把天使弄丢了。”

  他把对于爱情上的遗憾,变本加厉的转移到对权力索取上,并通过这种索取不断麻痹着自己,直到后来遇见了高小琴。

  感叹一下,如果祁同伟没遇到高小琴,老天就真的对祁同伟太惨了。好在两人真心相爱,虽然一再跨越法律的底线,但是祁同伟对她的爱可谓情真意切。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够欺负你,你是我的女人,我祁同伟,一定会对你负责。”

  简直霸道总裁有木有!祁同伟虽然是不折不扣的反面人物,但是他身为男人对待爱情的态度,还是特别让人动容的。

  他从自己的经历中一路走出来,剧情推进到后来,祁同伟的人物形象也愈加饱满,如果说如今的选择都是性格使然其实并不为过,这个男人真的太争强好胜了,不肯向命运屈服的他最喜欢的书是那本《天局》,即使已经万劫不复,他还是固执的说,

  “改变我命运的是权力不是知识,哪怕搭上我自己的姓名,我也要胜天半子。”

  和命运作对,自然是要付出代价。

  在事情败露之后,祁同伟说了一段让人印象深刻的话,他说:

  我们处在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身的命运,并且改变了整个家族的命运。这种机会以后再也不会有了。如果我们这代人不为此付出代价,那么我们的下一代就要付出代价。为了抓住这个机会改变命运,我可以不择一切手段。

  改变自己的命运已然成为了他的执念,人总说心态决定一切,黑化之前,祁同伟可能觉得整个世界都欠他的,但是后来走上不归路的他已经听不见任何声音,在他心里此时世界与他两不相欠,而这场赌博,不论付出什么代价,他也都愿亲自承担。


    最新消息:《看懂祁同伟这10句台词,你就会理解他的黑化之路!》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祁同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