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沉默的羔羊》导演乔纳森·戴米离世 终年73岁

来源: 搜狐 2017-05-03 00:01:53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沉默的羔羊》导演乔纳森·戴米离世 终年73岁- 责任编辑:Moqi

导演乔纳森-戴米离世

导演乔纳森·戴米离世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乔纳森·戴米因食道癌并发症和心脏疾病,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26日早上逝世,终年73岁。随后,乔纳森的新闻发言人、他的妻子和三个孩子证实了这个消息,并向外媒表示,乔纳森于曼哈顿公寓离世,去世时家人一直陪伴在旁。

  乔纳森曾执导过《沉默的羔羊》、《费城故事》、《瑞奇和闪电》等多部经典影片,并凭借《沉默的羔羊》斩获第6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第4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有人曾问过《狂野之爱》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哪三位导演对其影响最深,保罗回答道:“乔纳森·戴米、乔纳森·戴米、乔纳森·戴米。”

  兽医

  作为好莱坞的知名导演和编剧,幼时的乔纳森的理想与电影全无关系,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兽医,他喜欢鸟,也喜欢小动物,年纪轻轻还当上了美国鸟类学家联合会会员。从10岁开始,乔纳森就在家附近的宠物医院打工,整个中学阶段都为此努力,也终于存下一笔钱进入大学攻读兽医专业,但开学没多久他就发现化学成了他的梦靥,哪怕是最基本的方程式他都无法领会,成绩一向名列全部最后,面对残酷的现实乔纳森只有承认兽医梦碎。

  影评人

  对于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进电影院看电影可是非常奢侈的消费,但因为自己一直对电影的热爱,乔纳森大学期间笔耕不辍,撰写了大量的影评,他灵机一动当起了影评人,这样看电影不仅找到了报销方,他也从此开始了与电影的亲密接触。大学期间他还接触到欧洲文艺片,特别是法国新浪潮影片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从空军退伍之后便进入了联艺工作。刚进入导演行业的乔纳森,先是为独立电影之王罗杰·科曼拍摄B级片,不少性与暴力的镜头也充斥在影片中,但早期作品中就体现出他的足具幽默感的影像风格。

  电影导演

  1977年,乔纳森在女演员雪莉·拉提莫的推荐下获得了执导大制作的机会,推出的这部《民用波段》虽然得到了影评人一致推崇,但也成为当年票房最差的电影之一。这次失败后没有人找他拍影片,乔纳森连房租都成了问题,幸好电视明星彼得·福克看过这部电影后十分欣赏,特意找来乔纳森执导自己的电视剧《神探可伦坡》,不仅解决了他生活上的燃眉之急,多多少少也让他对创作恢复了信心。

  1983年,华纳请他执导大片《小夜班》,却结果惨淡。乔纳森拒绝承认自己与此片有任何关联,彻底心灰意冷地离开好莱坞。此后,乔纳森的电影事业似乎始终无法一帆风顺。

  真正让乔纳森声名大噪的是那部著名的惊悚片《沉默的羔羊》。这部电影让“汉尼拔”成为影史上最有名的变态之一,也是乔纳森一生最重要的电影。除了奥斯卡不吝对他的褒奖,也让安东尼·霍普金斯拿到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仅仅一年后,乔纳森另一部代表作,极具人道关怀的《费城故事》,已经悄然开拍。影片又让汉克斯一举拿下职业生涯中第一座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奖杯,比《阿甘正传》还要早一年。

  音乐粉丝

  电影事业惨淡时,乔纳森在纽约拍了不少音乐纪录片与乐队MTV。正是此时,他为Talking Heads乐队拍摄了那部划时代的音乐会现场纪录片《Stop Making Sense》。事实上,乔纳森电影中时常展现出他对音乐的偏好,比如1986年的cult片《散弹露露》里面可能有最好的“80年代音乐”。尼尔·杨、布鲁斯·斯普林斯汀、贾斯汀·汀布莱克等音乐人,都是他镜头中的常客。

  电视导演

  乔纳森生前参与拍摄的最后一部美剧《导火线一枪》第一季,因为他的离世,会否有续作也成为了未知数。该剧于当地时间26日开始播放——这天正是他离世的日子。在当天的剧集中,也对导演进行了致敬。此外,他还参与过诸多美剧,比如《醍醐灌顶》《谋杀》等剧的单集拍摄。在80年代,他甚至还亲自编排了3集《周六夜现场》。


    最新消息:《《沉默的羔羊》导演乔纳森·戴米离世 终年73岁》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