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陈坤突然豪掷五亿,要跟“煤老板”联手搞事情!

来源: 搜狐 2017-05-02 00:41:51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陈坤突然豪掷五亿,要跟“煤老板”联手搞事情!- 责任编辑:Moqi

陈坤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近两年,明星IP颇受A股上市公司亲睐。不少影视明星也借此涉足资本市场。但整体来看,明星们大多是处于被动姿态,多为资产被上市公司并购。而能主动出击的还是少数。这其中,曾兴师动众宣布要出30亿入主万家文化的赵薇,无疑是佼佼者。

  但遗憾的是,赵薇此举虎头蛇尾,没能善始善终,收购金额从30亿缩水至5亿,甚至最后宣告“流产”。也是多亏万家文化“好心”,才捡回1.5亿元违约金。赵薇的遭遇似乎没有吓退后来者。根据美锦能源公告,赵薇老同学陈坤将同公司一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一出手就是5个亿!

  陈坤出资5亿参投并购基金

  据美锦能源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美锦美和与北京恩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贝投资)、陈坤共同发起设立“嘉兴中顾嘉迪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设立的基金整体规模为10.01亿元,基金将主要围绕美锦能源的战略及产业布局规划进行投资并购。

公告截图

  资料显示,美锦能源是一家主要从事焦化厂生产、煤矿、煤层气的开发、投资、批发零售焦炭的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焦炭、煤焦油、煤矸石、粗苯、煤气、冶金焦等。

  上市公司联合PE设立并购基金,这在A股可谓是司空见惯。但这个合作,还是引起了记者注意,因为合作方之一的陈坤,正是公众所熟知的影视明星。

  据公告介绍,陈坤为中国内地知名男演员、歌手,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976年生于重庆,曾主演过《寻龙诀》、《龙门飞甲》、《钱学森》、《云水谣》、《画皮》(电影版电视版) 、《金粉世家》等多部影视剧作品,曾获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等多项大奖。

  据悉,此次合作,美锦美和将作为基金的出资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5亿元。而陈坤同样作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5亿元。恩贝投资作为基金的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100万元。

  根据合作内容,并购基金最终所投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国内外优秀的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信息技术、新能源创新技术、大消费等未上市公司的股权,具体的项目投资决策由投资决策委员会负责。决策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其中恩贝投资指定3人、美锦美和和陈坤各指定1人。

  曾认购龙星化工定增未果

  实际上,这并非陈坤首次在A股现身。早前,龙星化工的定增方案中,便曾出现了他的身影。

  资料显示,龙星化工2015年6月8日推出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0.34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8636.36万股,募集8.93亿元资金,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龙星化工定增发行对象包括公司实控人刘江山、刘江山之女刘英飞、亿艺投资和自然人陈坤。预案披露称,陈坤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是知名演员、歌手。显然,此陈坤正是为广大公众所熟知的演艺界明星陈坤。

  当时,陈坤拟以1000万元认购龙星化工非公开发行股份96.71万股,定增完成后,陈坤将持有0.17%的龙星化工股权。此外,另外一个认购对象亿艺投资也隐藏着陈坤的身影——陈坤100%控股的东申童画持有亿艺投资30%股权。亿艺投资拟认购154.74万股,发行完成后持股比例为0.27%。

  然而,2015年12月,龙星化工一纸“终止定增”公告,让陈坤的“入市梦”化为泡影。

  对于终止定增的原因,龙星化工公告表示,由于非公开发行预案发布至今,政策法规、资本市场及行业环境已经发生了诸多变化,公司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并与其他各机构多次商讨沟通。

  实际上,在龙星化工披露定增预案时,A股正处牛市,著名演员参与定增,给龙星化工带来无尽的光环,公司股价也一度暴涨,最高触及17.42元。如果公司顺利完成定增,陈坤无疑将浮盈颇丰。

  不过,随着A股在2015年6月中旬出现大幅回调,龙星化工股价一度跌破7元。公司的定增在7月初获得证监会受理后,便再无进一步的消息。此后,虽然龙星化工股价也随股指回暖,甚至创出历史新高,但原本准备参加定增的控股股东却似乎改变了心意。刘江山于2015年12月23日与金鹰基金签订《股权转让意向书》,以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龙星化工股份5801.36万股,套现7.77亿元。

  揭秘陈坤的商业版图

  不到两年时间,陈坤的手笔从1000万跃升至5亿,这个跨度令人叹为观止。

  赵薇夫妇有钱,似乎中国人都知道。两人是各种富豪榜的常客,黄有龙又掌控多家上市公司。但陈坤不同,其从未显山露水。通过网络搜索“陈坤身家”,记者并没有得到明确的答案,大部分文章都属于猜测。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陈坤的商业版图不容小觑。

截图

  根据天眼查的数据显示,陈坤直接投资的公司合计有9家,除了前述东申童画外,还包括重庆棒棒堂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出资9万,持股30%)、北京天天美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48.80万,占比3.18%)、和和(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出资198万,占比4.62%)、霍尔果斯智游乾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资100万,持股100%)、无锡陈坤影视文化工作室(出资500万,持股100%)、东申(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出资990万元,持股99%)、北京阿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资60万,持股40%),以及东申空间(北京)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出资27万,持股90%)。从上述情况来看,陈坤投资方向,还是主打与影视文化等相关的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陈坤投资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天天美尚可能最为人所熟知。公开资料显示,天天美尚于2015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主要从事化妆品的线上销售。陈坤早在2015年5月就斥资148.8万元入股天天美尚,位列公司第六大股东。此外,陈坤还是天天美尚的代言人。

  不过,这家因陈坤而吸引众人眼球的天天美尚,其经营情况恐怕难以令投资者满意。2014年、2015年,该公司净利润分别亏损3284.67万元、2015.25万元;2016年上半年,天天美尚又亏192.72万元。虽然屡屡亏损,但该公司伸手要起钱来可一点不含糊。自挂牌之后,天天美尚多次实施定增,募集数千万元,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除了直接投资之外,陈坤100%持股的东申童画,也有多笔投资。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100万元。根据工商资料,东申童画投资了三家公司,分别为东申九歌(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锦九(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易聚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整体来看,陈坤投资的这些企业成立时间大多不长,注册资本也不多,不少公司只是一个壳而已,恐怕也不能够为其提供巨额资金支持, 陈坤这5亿的资金来源依旧成谜。


    最新消息:《陈坤突然豪掷五亿,要跟“煤老板”联手搞事情!》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