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祁同伟最喜欢的那篇《天局》,果然和他很像

来源: 搜狐 2017-04-22 04:01:58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祁同伟最喜欢的那篇《天局》,果然和他很像- 责任编辑:Moqi

  今天橘子君在热搜上看到了《人民的名义》中的天局,橘子君还没看到出现天局的地方啊,根本不知道这是啥。戳进去一看,这可是个含金量超高的知识点啊!

  《天局》是《人民的名义》第26集出现的,赵东来和陆亦可聊天的时候,他让陆亦可将侯亮平的书《天局》还给他。

  侯亮平看这本书,是因为里面有祁同伟最喜欢读的一篇,侯亮平还重点做了标注,这篇文章讲的是“胜天半子”的故事。

  书里的主人公以自己为棋子,跟神仙下棋,最后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胜了神仙半子。文中主人公不服命运的劲儿和祁同伟很像,所以侯局长才会研究这本书,想做到知己知彼嘛。

  这本书的作者是矫健老先生,这篇《天局》收录在他的《矫健中短篇小说集》里,这篇文章里讲的是下棋的故事,橘子君可对下棋一窍不通,但橘子君看文章的时候竟然没有任何阻碍都看懂了,可见矫健先生的文字功力多么深厚。

  在文章中,大篇幅地讲了主人公混沌和神仙下棋的过程,橘子君在看的时候好像能想象到文中描写的环境一样,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看完之后橘子君只觉得震撼,一种以命博天的执着和苍凉。

  下面橘子君放上原文大家自行感受一下。

  最后一句

  橘子君买书去了!


    最新消息:《祁同伟最喜欢的那篇《天局》,果然和他很像》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