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杨洁谈《西游记》选角:颜值要高,妖怪妖王都要美

来源: 搜狐 2017-04-21 09:21:55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杨洁谈《西游记》选角:颜值要高,妖怪妖王都要美- 责任编辑:Moqi

杨洁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又是一年寒假至,伴随着蒋大为的歌声,86版《西游记》自开播至今,已经走过了近三十个年头。 当年《西游记》的导演杨洁女士现在也已经是86岁的高龄了。日前,在江苏卫视羊年春晚西游女神三十年重聚的环节中,导演杨洁惊喜来到现场,让现场女神几度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在春晚录制结束之后,杨洁导演也接受谈及相隔如此之久的重聚,杨导也是感慨良多,心中五味杂陈,直言时光不能倒流;谈及当年拍摄选角,杨导更是来了个选角故事大揭秘,诉说那些年让你记忆犹新的经典角色的选角趣事。并首谈三十年后的感慨,希望西游可以长久的陪伴大家。

  谈重聚:

  小孩变大人时隔最久的重聚

  近日,在江苏卫视羊年春晚“西游女神三十年重聚”环节中惊喜现身的导演杨洁,一上台就一直夸大家都吃了“人参果”,个个年轻漂亮。而导演杨洁的到来,让众女神激动不已,几度落泪。

  杨洁导演是中国第一代电视剧导演,因为86版《西游记》而被观众所熟知,并且她更是西游记中多首歌曲的作词,《女儿情》便是其中最为经典的代表作品之一。这次她继1987年在央视春晚舞台亮相后,首次在卫视春晚的舞台上亮相,并且如今的她已是86岁的高龄了。对于此次首登江苏羊年春晚的舞台,导演很激动,表示:“一直都非常期待与大家再次相聚,都非常想念大家。”谈及此次江苏羊年春晚舞台的重聚,杨导回忆说道:“有好多女演员像王羊都三十多年没见了。见的时候还是小孩,现在都成大人了。西游是唐僧的九九八十一难,西游女神这次能在江苏羊年春晚的舞台聚首,相信节目组也是经过了九九八十一个‘困难’。”

  谈及内心感受时杨导更是直言,“五味杂陈,因为时光不能倒流,当初像马羚就13岁,豆蔻年华的姑娘,小少女;像王羊,演一个童子,非常年轻,我一直把她当小男孩看;哪吒更是年轻,那会儿她也演一个小男孩。无论是女扮男装还是本色出演,这些演员们都是当初我按照自己的想象去找的,之后观众看完都大呼说美呀美呀,我想这个也是因为她们的美而获得了‘女神’这个称呼。”

  谈选角:

  颜值要高妖怪、妖王、童子统统都要美

  杨洁导演作为中国第一代女电视艺术家,在选角方面,也是费尽心思,堪称首开“海选”先河。谈到她选演员的标准时,杨导说,“我要求的是美,不管是童子也好,不管是像哪吒,男孩也好,我都要求漂亮,要美,而且这个美呢,要贴合他这个人物。”只要符合要塑造的人物形象,不论是越剧、评戏、黄梅戏、话剧演员、电影学院的学生还是同乘一列火车的乘客,杨导全都“不拘一格”悉数考虑在列。

  谈及当年选角趣事,杨导也跟我们分享了几个小故事,“西游记的演员是一直拍一直找的,因为拍了6年,不会说一下子把所有的演员都找齐,那不可能也不现实,而且也不会一下子就碰到我心目中赏识的人。像找到玉兔精扮演者李玲玉其实是很有缘分的,我在《大众电视》上看见一张两寸左右的照片头像,又靓,又洋气,而且我觉得这个姑娘非常适合演天竺国的姑娘,因为当时已经拍到了这部分戏了,于是我就让工作人员去给我找这个人,不管她是哪儿的都要把她给我找来。很快的他们就给了我回答,说是东方舞蹈团的独唱演员同时也是舞蹈演员,以前还是越剧演员。我说这太理想了。越剧会演,独唱会唱,还会跳舞,这比什么都好。请来以后发现果然这个玉兔是不二人选。”

  除了寻找李玲玉颇具缘分,同样结缘的还有杨导在晚会上找到了弥勒佛的扮演者杨锡业,在湘剧院发现了观音的扮演者左大玢等等,即使是妖怪,妖王,杨导也要求“不要丑,不要怪,不要恐怖,不要难看。既要演绎的有动物特点,也要有让观众觉得可笑的部分甚至是可爱。哪怕是一个小小的配角,也务求符合人物身份,达到活灵活现、多姿多彩的艺术追求。”从导演的选角可以看出对于对女演员选取的要求十分细致和苛刻,也难怪观众直呼当年西游女演员个个是女神。

  谈经典:

  历经“八十一难”终成正果,希望西游长久陪伴大家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外加白龙马跋山涉水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在拍摄技术和经费都比较匮乏的80年代,要拍摄一部魔幻题材的电视剧可谓是天方夜谭。杨洁导演明知要将名著翻拍为雅俗共赏的电视剧这项任务非常艰巨,依然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克服了选景、选角、做特效、找资金等诸多难题,可谓是历经拍摄路上的“八十一难”,终将古典巨著经典呈现。

  迄今为止86版《西游记》已在电视上播放过两千多次,是每年寒暑假电视重播率最高的一部电视剧,并且她也是公认的一部特效最土的电视剧,但是她却是留给观众印象最深刻,最经久不衰为观众所赞叹的一部“神剧”。杨导在谈及拍摄特效时直言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演员在电视节目上飘不起来,拿风扇吹吧,也不像。后来到香港“取经”,才知道吊起来,就是后来的威亚。而谈到剧中特效“小扁人”,杨导也坦言,“有缺点,有粗糙的部分,达不到希望的部分。”

  作为一部永恒的经典,86版《西游记》创下许多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辉煌纪录,堪称一个时代的荣耀。杨洁导演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实在没想到,三十年后能有现在这种情况。我都不知道到现在居然还有这么多西游记迷,你看,今天就有从广州赶来参加这个晚会的西游迷们,还有很多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我实在是没想到西游记后来火热到这种程度。而且大家都说西游记,尤其是你们年轻人,说是陪伴了你们的童年,可是老人也没忘,而且还有继续长大的孩子们在看,我也希望西游记可以长久的伴随着大家。”


    最新消息:《杨洁谈《西游记》选角:颜值要高,妖怪妖王都要美》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