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杨洁为拍《西游记》亲自选景 曾差点儿跌入悬崖

来源: 搜狐 2017-04-21 08:02:12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杨洁为拍《西游记》亲自选景 曾差点儿跌入悬崖- 责任编辑:Moqi

杨洁《西游记》拍摄旧照

  86版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早已成为广大观众心中的经典。该剧导演杨洁的首部个人回忆录《敢问路在何方我的30年西游路》日前在全国各大书店上架。86版《西游记》的拍摄经历了怎样的艰辛?其中又有哪些我们不知道的背后故事?昨日,本报记者电话专访了杨洁。

  杨洁曾差点儿跌入悬崖

  86版《西游记》于1982年开始拍摄,距今已经整整30年。83岁高龄的杨洁说,希望以《敢问路在何方我的30年西游路》,来感谢观众对86版《西游记》的喜爱。回忆起当年拍摄《西游记》的经历,杨洁用了“历经艰辛”四个字来形容。

  在拍摄技术和经费都比较匮乏的上世纪80年代,要拍摄一部魔幻题材的电视剧,可谓是天方夜谭。

  当年,为了找到符合剧组要求的场景,杨洁带领团队,走遍了全国26个省,其中,多数是尚未完全开发的山川林地,美景中常蕴含着危险。

  杨洁告诉记者,在拍摄黄狮寨外景的时候,山路崎岖险要,小径两边就是悬崖,但却没有安装扶手,“我一踩上去,就滑倒了。刹那间,我脑子里闪现一个念头——完了!”

  幸亏,当时杨洁被断树桩拦了一下,剧组里的一位武行一把把她拽了上来,但身上的衣服都划破了。“那真是从鬼门关的门口路过,差点儿就跌入悬崖,太危险了。”

  最头痛的角色是白骨精

  《西游记》里的女妖很多。关于妖精的部分,杨洁在书中特别提到的是白骨精,“这个角色是我最为头痛的,不为别的,就为这个名字:白骨精!”

  杨洁对白骨精这个角色的要求是:外表美丽,很有魅力,而且她有女王般的气质,只是内心阴狠。

  当年,86版《西游记》的副导演王小颖曾去找了刘晓庆,刘晓庆倒是愿意演,但是提出了个条件:她要一人兼演三个角色!也就是说:村姑、老妇和白骨精都是她演。

  对这个要求,杨洁没有同意:“化妆不能完全改变长相,看来看去还是她,那不行。”

  直到离去外景地张家界只有两天了,白骨精还没有找到。这时,杨洁忽然想起一个人——京剧演员杨春霞。

  但一听说是演白骨精,杨春霞就生气了:“什么?你看我像白骨精?”

  在听了杨洁的解释后,杨春霞答应了,但是提出了一个要求:女儿国国王也要由她来演。

  最终,杨春霞饰演的白骨精非常成功。杨洁说:“但是关于她演女儿国国王的事,我却不得不食言了,我不能让观众误以为女王是白骨精变的呀。”


    最新消息:《杨洁为拍《西游记》亲自选景 曾差点儿跌入悬崖》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