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白百何曾发文谈感情:我负责面包,你负责爱情!

来源: 搜狐 2017-04-20 16:21:53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白百何曾发文谈感情:我负责面包,你负责爱情!- 责任编辑:Moqi

白百何、陈羽凡(资料图)

  白百何与陈羽凡的婚姻情况近日收到网友的广泛关注,2017年3月22日,白百何曾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发文《男人,我养你,你愿意吗?》,如今再次看来更值得寻味。

  以下为白百何文章全文:

  大家好!我是DJ白百何,这里是我和你的《何她说》。

  我负责面包,你负责爱情!

  在今晚准备和你聊天之前,我重温了一部经典影片《喜剧之王》,看到星爷穿着衬衫落魄的模样站在风里,敢那样不自量力地对着喜欢的女孩喊一句:“我养你啊!”“我养你”是多好听的一句情话啊。这句情话又好像,是上帝专门赋予男人的。它比起“我爱你”三个字多了一些担当,和一起走下去的决心。

  有一对夫妻,女人想升职竞聘,老公却非常反对。女人的闺蜜听了后气不平,拨去电话,想劝男人支持。男人却坦诚的对闺蜜说:“我觉得我们现在过得很好,我多赚钱养家,她来照顾好孩子,我不希望她因工作变得很累,我养她!”

  听到这儿,我必须说一句:兄弟,照顾孩子可比工作累多了!别一句“我养你”就自以为是心疼呵护她。你对她的爱,应该是尊重她的自我选择。倘若万一假设有那么一天你们会分开,至少她不会因为这些为你而放弃的人生,而感到怨恨、后悔。

  为什么不让她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呢?

  爱情里,能不能换女人说一次这样的情话?

  嘿!男人,我养你,你愿意吗?

  导演李安在成名之前,在家里埋头写剧本以外,还买菜做饭带孩子。他也曾过意不去,偷偷学电脑想找份工作,太太林惠嘉很生气,“学电脑的人那么多,又不差你李安一个!”这样的时光过了六年。现在的结果我们都知道啦,李安是蜚声国际的知名导演,他们之间的故事也被反复传颂,还多了一些传奇色彩,很多人不仅欣赏林惠嘉在李安踌躇时能鼎力支援,更欣赏她在李安成名后,依然保持独立。她说:“李安还不是导演的时候,我就是我,李安当导演以后,我还是林惠嘉。”

  最为柴米油盐,却又最生动的一件小事是这样的:拿了奥斯卡小金人的李安,陪林惠嘉去买菜,有个女人说“你命真好,先生现在还有空陪你买菜!”她立刻纠正:“你有没有搞错啊,是我今天特意抽空陪他来买菜的。”

  彼时你一筹莫展,那我来赚钱养家。若老天没有赋予你赚钱养家的能力或机会,那凭着我们对生活的共识,和爱的初衷,好好生活,仿佛也没什么不可能?

  我们常在讨论性别平等,讲得多的是社会对女性的不公平,但很少有人讨论,譬如颇有才能的女人,怎样才能从家务中解脱,更好地投入她真正擅长的领域中去。比如她的丈夫赚钱的才能不及她,是否能够帮助她料理家务、孩子、杂事,这种平衡是不是可以达到相对完美?

  只是性别转换,那句“我养你”,就变得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害怕一个不小心会刺痛对方敏感的内心。

  喂?说好的平等呢?

  大家好我是DJ白百何,这里是我和你的“何她说”!

  Q: 网友六月说,我家那位就喜欢平淡人生,对赚钱没什么欲望。而我偏偏外表看起来娇弱,却有一颗拼杀事业的野心。我愿意养他,他愿意顾家。但为什么周围的人总是指指点点?

  有一个温和懂爱的男人,在你疲倦时推开家门,厨房总有油烟气息,一碗热汤就令人春风化雨。“冷暖自知”四个字,你知道他也懂得,那剩下其他人知不知道,还有那么重要吗。

  我听过一个这样的故事。男人,一到周末便带着孩子去郊游玩耍,捕捉乡间的蝴蝶昆虫,手把手教着做标本。人情世故皆懒得理会,对于职场上的尔虞我诈,也是显的不耐烦的那种疲惫。女人却是交际天才,一个八面玲珑的人儿。抓住了商机又经营有方,成了风光无限的商人。他们之间可能从未有过“我养你”这样的约定,只是默契达成共识,男人离开那份不开心的工作,洗衣、做饭、带孩子。

  女人拥有足够的独立强大,就真不在乎谁为谁花钱这样的问题了。男人的生活情趣,达到了最大发挥,家里常有鲜花绿植,也常有养生鸡汤。本来这对眷侣日子过得好好的,却经不住三姑六婆周围人的念叨,意在女人如此优秀,怎么可以忍受一个,看起来没什么出息的男人?

  久而久之,女人也起了异心,是不是那种事业上能令她仰视的男人,要比家里这个摆弄花花草草的男人,更加适合她?

  他们和平分手了。女人的下一段归宿,是一个在外经商、不爱着家,以挣钱为唯一乐趣的男人。都说男人征服世界,所以征服女人。可当女人面对,长年家里的冷锅冷灶,和辅导孩子课业的重压时,再次想到了放弃。

  可能真正适合她的,还是那碗知冷知热的鸡汤。只是女人终究把那碗鸡汤,当做了寻常,把其他人随意说出的流言蜚语,当成了衡量生活的标准。

  “男人负责赚钱养家,女人负责貌美如花。”不好意思,很多女人也许貌美如花的同时,并不愿意被剥夺赚钱养家的权利。对一个家庭来说,不管是男人当家或是女人做主,只是夫妻分工不同而已,只要有心,有爱,他们心心相印,配合默契,小日子照样能过得和和美美。

  成熟智慧的人,才不活在世俗的条条框框里呢。

  你说呢?

  我是DJ白百何,我负责面包,你负责爱情如何?如果你想和我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何她说”,人可何,女也她,说话的说,这里是我们的何她说!


    最新消息:《白百何曾发文谈感情:我负责面包,你负责爱情!》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