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炎亚纶鼓励备考学生:成绩不能评判一个人的高低

来源: 搜狐 2017-04-14 02:01:54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炎亚纶鼓励备考学生:成绩不能评判一个人的高低- 责任编辑:Moqi

炎亚纶

  据台湾媒体《东森新闻云》4月11日报道,艺人炎亚纶经常对时事发表意见,直率敢言的态度备受推崇,因此有不少应届毕业生请他帮忙录下影像,对学生说些勉励的话,但他此次无法一一录制,11日便通过脸书PO出1000多字的文章,提醒学生:“考试不是一切,成绩更不是一个人的高低,只有用心做人,努力做自己理想中的自己,才是真正的王道。”

  炎亚纶开头便说,不要因为家长、老师的期待逼自己尽快订定一个学科、专业或职业,很少有人能在求学阶段马上明白兴趣所在,往往都是边走边感受,虽然学校填志愿总是非常紧迫,但千万不要把这些当做最终的目标,保持着开放和好奇的心态多方涉猎,适时花点时间发展真正有兴趣的事,如果哪天终于受不了,决定放下因为迫于分数而填的志愿,还会有热爱的兴趣支撑着。另外,“脚踏实地”也很重要,少点抱怨,专注地精进自己,根基稳了,人的底气也就难以动摇,面对再大的风雨都能奋力抵挡。

  此外,炎亚纶也提醒同学别只想着赚大钱,否则会被钱搞得一无是处,因为社会上能快速致富的工作十之八九会让人抛下梦想、理想甚至是尊严,可能会占据很多正常的生活时间,以致于无法发展兴趣或是搞坏身体,最后真的“除了钱什么都没有了”,身旁的人事物也会以利益为导向而接近你。

  最后,炎亚纶希望大家不要被人类划分出的“阶段”给局限,“如果能超脱这些来思考,就能渐渐摆脱时间的束缚,以及时间总在背后追赶的恐惧,更能无所畏惧地努力学习你有热情的事物。”并举风筝和飞机在逆风时能飞得更高更远为例,提醒同学遇到逆风和水逆时就当作是场锻炼,更不要以考试成绩当作评断一个人的高低,用心做人、努力成为理想中的自己才是人生的王道。

  炎亚纶一番真挚的告白也引来许多学生回应,“身为毕业生的我觉得暖暖的”、“觉得好像被说中心声”、“今年应届毕业生收到了!希望我也能活得更精彩”,同时有不少正面临人生分岔路的网友分享心情,并提及过去毕业时的榜徨无助,就算不是应届毕业生,也很感谢他满满的正能量。


    最新消息:《炎亚纶鼓励备考学生:成绩不能评判一个人的高低》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