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撕金星、代言费超papi酱…MC天佑是“下里巴人”?

来源: 搜狐 2017-04-02 11:22:23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撕金星、代言费超papi酱…MC天佑是“下里巴人”?- 责任编辑:Moqi

  昨天是五月天成军20年的纪念日,远在北京的小妹选择了收看直播来和偶像一起共度纪念日:

  直播中迷妹无数,各种刷礼物的,泪崩的……

  看完直播后,小妹不禁在想,如今连演唱会都可以这样玩,“直播”已经成为时下所有宣传方式的首选了么~

  而说到直播,有一个人不得不提,正是因为有了他的存在,大家才开始正视了直播和喊麦~

  他就是“喊麦天王”李天佑!

  他凭借着《一人饮酒醉》成功走红,还上过《天天向上》,甚至是《演说家》、《吐槽大会》等热播综艺,也有他的身影。

  可能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喊麦”、“MC天佑”是什么,接下来小妹给大家简单科普下↓

  “MC”的原义Microphone Controller,也就是“控制麦克风”的人,以说唱形式进行主持。

  MC不单可以指说唱歌手,一般的夜店里的控麦工作者也叫MC。

  “喊麦文化”在前些年,还算是非主流形式,主要在YY平台上进行表演。

  而如今被称为“喊麦第一人”的天佑,2014年11月开始了其网络主播的生涯,正式成为职业男主播,并2014年和2015年获得YY年度盛典最佳男MC。

  随着近两年直播形式的兴起,MC天佑似乎成了“喊麦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快手粉丝2070万,天佑代言赶超papi酱

  说天佑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主要从经济和名人效应角度。

  这是16年7月的一篇报道《网红主播MC天佑2500万代言超papi酱成网红界第一人》

  文章里写道:mc天佑与某品牌签约,正式成为该品牌代言人,高达2500万的代言费

  也使得他一举超过了之前papi酱的2200万广告费,成为了当下网红界广告收入第一人。

  2500万,这个价格请个一线明星来代言是妥妥的,可广告商爸爸却另辟蹊径,找了个网红来代言,看来是很肯定天佑的名人效应。

  该篇报道下面的评论,也能看出,天佑确实有很多忠实粉丝。

  难怪粉丝都向着他了,看看人家对粉丝的态度,给粉丝发红包、和粉丝唠家常、安慰粉丝…相关回顾可戳→喊麦天佑给观众发红包,郑爽向粉丝要钱…都是明星,差距咋这么大?

  别的不说,作为一个爱豆,他确实做得不错。

  可能是因为草根出身,让他更懂得如何与普通人打交道。

  大家都很好奇,喊麦的人这么多,为什么偏偏天佑成为了“第一人”?

  小妹觉得,任何一个成功都离不开实力和运气,他的实力在于入行早、粉丝体量大忠诚度高;

  运气在于灵活使用直播平台。

  如今,天佑的快手(一个直播平台)粉丝已经2070万,这意味着,我们之中,每65个人,就有1个人是他的快手粉丝。

  直播+移动端,开启网红3.0时代

  至今也说不上,是快手带火了天佑,还是天佑带火了快手。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没有天佑,肯定还有个“地佑”。

  因为,这是当下的网红经济所决定的,这也是小妹上面说的,天佑爆红离不开“运气”。

  “网络红人”定义是指在现实或者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

  “网红”经历了这样三个时代:

  网红1.0时代,主要是文字时代的网络红人

  代表人物有芙蓉姐姐、凤姐、小月月等。

  网红2.0时代,主要是图文时代的网络红人

  代表人物有各大校花。

  网红3.0时代,主要是宽频时代的网络红人

  视频主播:Papi酱、王尼玛、谷阿莫等;

  时尚主播:穆雅斓、吴大伟、张大奕等;

  直播主播:Mc天佑吖、社会你球姐baby等。

  其实1.0时代和2.0时代定义有些模糊,单纯文字时代的网红,总避免不了来几张自拍,参考芙蓉姐姐。

  但3.0时代,也就是现在的网红,和前两代有天差地别,他们不满足于文字和图片,更多依靠视频。

  这个时代下的网红有两个特点:变现能力更大,商业价值更高。

  回头看看以前的凤姐,再看看如今的Papi酱……宽频时代的网红与图文时代的网红,有着天壤之别。

  看看去年的一些数据就知道:Papi酱奉献了“中国新媒体世界的第一次广告拍卖”,价值2200万元。

  (在看看当年那些网红的出场费,你会觉得,同是网红,也存在着如此“不公”)

  16年6月16日,《2016中国电商红人大数据报告》中预计,今年红人产业产值预估接近580亿元人民币。

  580亿人民币相当于:3倍2015年优衣库大中华区年营业额;国内最大快消品生厂商伊利2015年全年营业额;国内最大连锁百货百联集团2015年全年销售额。

  (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财务报表)

  所以2016年,也被业内称为“网红经济年”。

  网红经济的繁荣不仅体现在账面数字上,更体现在线下活动上。

  如同电影业想变高大上一样,一味拉观众观影肯定不是高大上的,

  邀请流量明星,办一个盛大party,颁颁奖,方能彰显尊贵。

  网红们也意识到这点,16年6月16日,“超级红人节”举行了盛大的线下晚会,在这个晚会里,超高人气的网红才是当晚的“super star”。

  天佑也出席了这场晚会,并获得网络主播奖。

  职业不分高低贵贱,有俗就有雅

  然而,获奖的天佑,也阻止不了外界对他的争议

  最有名的大概是“天佑与金星一战”:

  金星在节目中说喊麦就是“在快板上加一段音乐”

  “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不俗才怪”

  节目中的视频资料里正好放出了天佑的喊麦片段,这引起了天佑的不满。

  他在之后的直播里“恶搞了一下”,要粉丝去金星的微博里评论,瞬间她的微博被佑家军攻陷!

  不过天佑最终向金星道了歉,道歉之余,他依旧强调“职业不分高低贵贱”。

  为什么他这样在意自己被曲解呢?小妹认为大概和他身上的负面标签有关↓

  “没文化”、“俗”、“土气”、“low”

  这一点在第五期的《吐槽大会》上可以看出

  他嘴里的高频词汇是“没文化”:

  自嘲的时候又何尝不是一种无奈呢。

  毋庸讳言,MC天佑的人生履历和价值取向,尚难获取主流社会的认可尊崇,这大概也是如今网红们最苦恼的事。

  但必须承认,他是直播世界的代表性产物,是时代土壤结出的果实。

  理解了他的故事,也就理解了直播,乃至理解了这个时代广大人群的审美趣味与精神境况。

  在《吐槽大会》里他很坦诚,也说的很好:“有大俗就有大雅,但不能只有大雅,你可以去苞米地里唱《我的太阳》吗?你可以,苞米不可以。”


    最新消息:《撕金星、代言费超papi酱…MC天佑是“下里巴人”?》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