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古装剧成了行业之耻?这些国剧连服装道具都精美

来源: 搜狐 2017-03-27 19:01:58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古装剧成了行业之耻?这些国剧连服装道具都精美- 责任编辑:Moqi

  最近好像都没什么热播剧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闹剧荒呢?小妹特地来给大家八一八国产古装戏里面精致的服装化妆道具。既有已经播出的剧集,也有还未播的剧集,给大家洗洗眼睛~

如懿传

  由霍建华和周迅主演的电视剧《如懿传》距离播出还有一段时间,相必大家都跟小妹一样,在暗戳戳地期待,小妹发现这部戏的道具都异常地精致,《如懿传》的品质从官方微博发的宣传图就能窥得一二:

  每张图片小妹都有拿来做壁纸的冲动!

  色调和谐统一,沉稳大气,虽然是后宫戏,这组道具上没有显现出太多的脂粉气~想想于妈清宫戏里面各种闪瞎眼的高饱和度配色,我已经默默给《如懿传》点了个赞。

  试问哪家电视剧官方微博宣传新戏的时候不是不停地po演员的照片来吸引大家,《如懿传》剧组发发道具图就圈了不少粉……工作人员的底气很足啊~

  面对着这样的置景和道具,演员也很容易找的感觉代入角色吧……

  秋冬时分的落叶也能拍得这么美~

  朱门背后都藏了些什么~小妹都开始脑补深宫大院里的一出大戏了:

  越是细节之处,越能感觉到处女座的剧组走了心:

  皇家的fu~

  官博还贴心地没有打微博水印,都在吐槽影视行业不敬业,虽然剧还没播出,微博上的宣传图片下的这份功夫,小妹我是非常佩服的~

  近景随便切,都很美

  置景简直是在为各位剪刀手提供古装视频素材,估计播出后会有人专门空镜头出来吧~

  演员的微博也大方地晒出道具,非常精巧的物件儿

  那边晒完这边也晒,护甲的细节可以看大图~

  再看看后宫的的旗头,并非清一色的大拉翅,而是针对不同的身份地位有所设计:

  女演员前胸还佩戴了手串:

  关于手串的科普在这儿:

  宫装是造型师呕心沥血做出来的

  细节之处见真心

  一针一线

  主演霍建华也说服装造型帮助演员找到角色感觉:

  电视剧开拍之前主演霍建华和周迅游览故宫

  剧组还请来的清史专家阎崇年老师(就是经常登上《百家讲坛》的那位啦)为大家讲解清史……

  讲一次还不够,还要请孙晓莹老师讲宫廷生活,请温太医张晓丽老师讲宫廷礼仪~

  导演汪俊对整个剧组都提出了高标准和严要求,并且说自己“到了这个岁数,不拍太虚太狗血的东西了。”

  提到《如懿传》就不得不说导演汪俊的另一部作品——

苍穹之昂

  片头的背影恢宏大气

  同样是古装戏,先来看看女演员的眉毛~浓淡相宜,没有统一的韩式半永久一字平粗眉,而是根据不同人物的角色需要设计,非常美~

  没有“蜡笔小新”眉的小赵也很娇憨可爱是不是?!不要被粗平眉绑架了审美啊~

  除了眉毛,唇妆的画法也是尊重了历史,唇膏色号也是符合时代特色的,能明显看出来和现代人的区别:

  没有奇奇怪怪的眼影颜色,不同身份地位的女性角色的旗头也能看出明显的不同~除了旗装,洋装和平民女子的服饰也很美~

  鞋上的绣工小妹看了都想要个同款当工艺品~

  这张剧照是张檬饰演的珍妃

  下图是历史上珍妃的照片,虽然是清晰度较差的黑白照,但是对比一下,可以说妆容的还原度是非常之高了~

  除了妆容的还原,剧中慈禧太后由日本演员田中裕子饰演,整个造型服饰力求复刻原版……真的能看到剧组工作人员的尽心尽力

  发饰精美有质感,没有淘宝同款一大堆~

  宫廷的架势十足十~珍奇异宝琳琅满目

  用膳有皇家的排场

  切到近景也美

  再来几张感受一下色调~精致华美不艳俗~

  构图很精美哦~说到构图,如果大家想提高一下摄影的构图水平,跟着下面这部剧偷学是很棒的~

琅琊榜

  剧情相必大家已经很熟悉了~看看《琅琊榜》中构图的对称,经典剧照奉上:

  有梅长苏就有靖王,还是对称

  苏凰cp~依旧对称

  这张运用了三分之一构图法哦~

  这张也是三分之一的构图法~

  除了构图的用心,随便几个空镜头就能体会正午置景操碎了心……剧中也大量运用到了空镜头,随便截图就是桌面壁纸的感觉~

  皎皎空中孤月轮

  B站还有人将空镜头剪辑出来~

  “构图和光影简直是教科书”

  “帧帧可做桌面系列”

  省下来吐槽抠图剧的时间,重温小妹为大家安利的良心国剧吧,服装化妆道具全都是美的享受啊~也希望行业内能主动向这几部戏的剧组看齐,将中国古典美在国产电视剧中表现出来,给大家带来更多更优质的经典剧集,丰富观众们的业余生活!


    最新消息:《古装剧成了行业之耻?这些国剧连服装道具都精美》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如意转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