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评论:IP明星们的小时代 靠流量终有被忘记的一天

来源: 搜狐 2017-03-22 13:01:56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评论:IP明星们的小时代 靠流量终有被忘记的一天- 责任编辑:Moqi

流量明星

流量明星

  新闻晨报讯 IP当道,娱乐圈催生了一个新名词:IP明星。他们不是通常意义上的艺人,而是有着极大号召力和鲜明标签的个体; 他们被当做“产品”,由强大的幕后团队和资本操控,从生产到销售,从形象到公关,都经过了缜密的计算和把控。

  流量可以刷,收视可以买,在逐利心的驱使之下,幕后黑手们钻市场甚至法律的空子,获得了短期利益,但艺人及其作品的口碑,却是无法通过商业算计买来的。那些依靠父母给了一张脸(有些甚至依靠整容医生)就轻松得到金钱和宠爱的明星,可能永远没有机会知道靠实力赢得认可是什么滋味。也许有人会说:“你不懂我家爱豆承受了多大的压力,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是的,对于吃瓜群众来说,我们看得到他们日新月异的颜值,却无法用肉眼分辨其演技上的进步。色衰而爱弛,爱弛则恩绝,宫斗剧中,靠颜值取悦帝王的女人,永远笑不到最后;影视圈里,靠流量抬高身价的艺人,也终有被粉丝忘记的那一天。

  更可怕的是,那些被当做商品打造出来的IP明星,生产了一部部流水线作品,并轻而易举地哄到了那些对常识、逻辑、剧情和演技基本没有追求、仅仅因为一张脸就获得满足的低龄迷弟迷妹们,而恰恰是他们,掌握着网络时代的大量话语权。令人担忧的是,这群年轻人正处于三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那些审美低下、制作简陋的影视剧,让他们以为这个世界的天花板就这么低;而颜值变现如此容易,让他们习惯于“靠脸吃饭”。这样的恶果已经显现,直播网站上,一群脸庞稚嫩而千篇一律的网红们,靠着吃饭、聊天,就日进斗金,谁还愿意把青春“浪费”在奋斗上?

  荧屏里、网络上,IP剧、仙侠剧、玄幻剧横行,而制作团队的年轻化取向,也使得一些中年演技派无戏可演。那些曾经被认为电视机遥控器的“主宰者”——中老年观众,很难看到适合自己年龄段的作品,而曾经大火的《金婚》、《王贵与安娜》 这类高品质家庭伦理剧也难觅踪迹。

  这样的IP明星、IP影视剧,造就了一群人的“小时代”,也让一个“小世界”的人成为暂时的超级获益者。但一部有资格为时代代言、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影视剧,无疑要求IP 明星放弃眼前的短暂利益,走出“小时代”的舒适圈。其实,无论是影视剧从业者还是旁观者,都需要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大时代”、“大世界”,而这,需要整个影视剧行业和影视剧观众的共同努力。


    最新消息:《评论:IP明星们的小时代 靠流量终有被忘记的一天》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