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刘诗诗婚后生活低调:有吴奇隆在不怕没好吃的

来源: 搜狐 2017-03-21 19:21:56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刘诗诗婚后生活低调:有吴奇隆在不怕没好吃的- 责任编辑:Moqi

吴奇隆刘诗诗婚纱照(资料图)

  原标题:刘诗诗:从偶像转型演员步步惊心十二年

  芭蕾舞演员出身的刘诗诗,戏里戏外都是如一的人淡如菊、拒人千里。从被质疑演技到解约风波,从获奖落泪成热搜到新剧上映,清冷矜持虽不能成为她的保护网,却也从未被外界纷争扰乱心性。跟同龄花旦相比,她接受媒体采访几乎是最少的,“我对工作和生活分得挺清楚的,每个人心态不一样。能接受各种挑战是演员的乐趣所在,而非要向外界证明什么,这不是我的兴趣点,不然格局就太小了。”

  从舞者转型大众偶像,刘诗诗一部《步步惊心》就做到了;但从偶像转型演员,她说自己努力了12年。热播剧《黎明决战》今晚收官,她在其中扮演了出道至今最为复杂多面的一个女性,挑战自我,“很多难关都是自己给自己设的,所以主要还是得自己克服,不管是压力还是来自于别人的认同感,相信自己能克服,才能前进。”

  入行

  芭蕾舞者出身造就清冷气质

  出演这样一个具有多面性的角色,是刘诗诗一直以来的期待,丈夫吴奇隆也给予支持,“《黎明决战》还是他推荐我去拍的。”结婚将近一年,谈起丈夫,刘诗诗依旧带着小女生的娇俏:“每个演员都希望有不同的经历,拍摄不同的戏,我们会互相鼓励。”

  学习,是刘诗诗在《黎明决战》剧组最切实的体会。在一众走流量的小花中,这位入行十多年的“新人”始终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部戏。而这份初心也得到了响应。刘江导演就曾在公共场合为她发声,大赞刘诗诗是一位“走心”演员。面对导演的盛赞,刘诗诗谦虚地归功于搭档王千源:“在片场他更是像一个大哥一样,这种题材我是第一次接触,刚开始真的是他带着我走,靠我自己很难掌握那个节奏感。”而私底下被刘诗诗看做“大哥”的王千源更是力挺“妹子”:“ 本来以为诗诗年轻漂亮,可能事情会多一点,结果她一点也不娇气。在现场拍戏,无论是大段的台词还是很长的情感戏,我们俩都是一条就过了。从这一点就能看出来,她背后下了很多功夫。”

  与业内其他女明星相比,刘诗诗优雅略带清冷的气质有些特别。她并非表演科班出身,人生中有一大半时光与芭蕾有关。而她的气质,也得益于严苛且规范的舞蹈训练。在芭蕾舞者的路上过五关、斩六将后,大四毕业后的刘诗诗却成了一名演员。大三时机缘巧合拍的第一部戏《月影风荷》,让她体验到了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

  面对自己的弱项刘诗诗也直言不讳:“像《女医·明妃传》那会儿,台词可能还是我的弱项,但这两年,尤其是去年,我开始用自己的声音,而不是配音了,这是对自己的挑战。”《黎明决战》中,为了完成配音刘诗诗特意请教了台词老师,苦心钻研年代戏中的人物,学习说话的语态和方式。尽管因为档期问题,刘诗诗没法亲自完成所有配音,不得不请配音老师以保证成品的完整性,但在刘诗诗看来这同样是学习的过程。

  转型

  演技遭质疑下次注意就好

  虽说外形像极了端庄恬静的南方姑娘,但刘诗诗骨子里依旧是个大大咧咧的北京丫头。“小时候我跟男生一起出去抓蜜蜂、玩鞭炮,男生干嘛我干嘛。”但长大后的她,几乎是“绯闻绝缘体”。直到2013年,才与拍戏结缘的吴奇隆相恋。去年3月,两人在巴厘岛举行了童话般的婚礼,戏中恋情得以照进现实。谈起刘诗诗,我们会想到许多标签——“四小花旦”、“吴太太”、“诗爷”,但她更愿意别人称呼她为“演员”。从“芭蕾舞者”到“演员”,这条看似顺风顺水的路,刘诗诗花了整整十二年。“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好。”这般的轻描淡写,往往让人们忽略了背后的艰辛。

  霍建华眼中的诗诗“从来不觉得苦”, 在拍《女医·明妃传》时,刘诗诗为了治疗病人,舀尿液、闻经血、吃鸟粪,拍摄时她却一脸淡定。在电视剧《那年青春我们正好》里,一开始的家暴戏也是动真格的,刘诗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直到导演发现她脖子第二天还是红的,才赶紧叫停。刘诗诗的经纪人也透露“在拍摄片场无论拍得多累多晚,诗诗永远会把第二天的台词背完才休息,从来没见她抱怨过。” 当被问及为何如此拼命时,刘诗诗的答案显得有些“任性”:“只有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我才会觉得苦。”

  一路走来,因非科班出身,刘诗诗的演技遭受过不少质疑,刘诗诗也曾笑称这过程“步步惊心”,但她并没有因此懈怠:“以前不会找镜头,现在更关注现场情况,镜头拍什么,光在哪里,熟悉环境之后,再让自己投入角色之中。看剧本功力也在增强,现在会根据整个剧本去看这个角色。不给自己表演打分,在表演的那一刻,自己做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会和你自己说,这是收获的经验,下次注意就好。”

  家庭

  吴奇隆负责做饭刘诗诗负责收拾

  告别演员身份的刘诗诗,觉得自己就是“一普通人”。只要是家所在的城市拍片,即使是郊区,车程一两个小时才能回来,她也坚持不住剧组。在刘诗诗看来:“家人就是要在一起的,再忙也要吃一顿饭。”和先生吴奇隆完婚后,自小离家学习舞蹈的刘诗诗愈发重视这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小家。他们并不像其他明星情侣那样喜欢秀恩爱,反而很低调。而这种“不腻歪”的生活状态,为两人圈了不少粉。对此,刘诗诗很坦然。“我对工作和生活分得挺清楚的,每个人心态不一样。工作是工作,生活中的事自己知道就好。”

  早前,吴奇隆在接受采访时曾这样形容这份感情带给他的变化:原先一个人,想不到要烧菜做饭,吃什么都无所谓。有了刘诗诗后,以前只会泡面的他甚至开始掌管了厨房。“我喜欢给她做饭的好处就是,不管你做什么,问她,她都说好吃。”当话题涉及于此,刘诗诗马上给予肯定。“我们家做什么菜主要看冰箱里有什么,有他在不怕没好吃的。”遇到老公出差或者一起旅行,刘诗诗就主动承担收拾行李的工作,“可能跟我从小在外独立上学养成的习惯,别人收拾,我不知道东西放哪儿。我收拾东西很慢的,每回出外拍戏都跟搬家似的,锅碗瓢盆都带上,因为在剧组有时会自己煮东西、煲汤”。

  不仅婚后生活低调,平日里除了工作刘诗诗也鲜少有新闻爆出,没有工作的日子里刘诗诗甚至连微博都不更新,成了粉丝眼中的“失踪人口”。在更新换代速度极快的娱乐圈中如此低调,粉丝们不由替她着急。稳扎稳打的刘诗诗却不担心,“我当然有事业心,但我不会给自己定目标。因为目标听起来就很苦,是闷着头跑步的感觉,我更愿意用美好的愿望来形容,就是一边看风景一边往那走。其实谁都希望自己更好,可是一旦努些劲儿的话,心态就容易失衡,我是觉得,心态平和一点,反而更容易接近那个美好的愿望。”


    最新消息:《刘诗诗婚后生活低调:有吴奇隆在不怕没好吃的》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