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相爱相杀?科林费尔斯:裘德洛不喜欢我的表演

来源: 搜狐 2017-03-15 21:41:54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相爱相杀?科林费尔斯:裘德洛不喜欢我的表演- 责任编辑:Moqi

裘德·洛饰演沃尔夫

  天才有两种,一类是奔驰的列车,一类是让车准确停靠的车站,《天才捕手》讨论的正是两种不同角色的关系:才气纵横的作家与精准透彻的编辑。预算1700万美元、会集大卡司阵容的该片,在北美影市票房不过2000万美元,并不算亮眼。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内地影市,影片上映4天,至截稿前票房刚过千万人民币,与同期上映的《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差距较大。整个影片调性偏文艺,是文艺青年的心头好,但难迎合广大观众口味。影片背后揭示了上世纪20年代美国文坛的巅峰史事,也具备独特且值得深究的看点。

科林·费斯饰演珀金斯

  麦克斯·珀金斯(科林·费尔斯饰演)

  原型:美国文学史上最伟大的编辑麦克斯·珀金斯,曾一手发掘过黄金时代最著名的几位大作家,其中包括菲茨杰拉德、海明威及沃尔夫等。影片以珀金斯与沃尔夫相识、合作,直至最后决裂的交往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两个文学史上不同领域的天才之间灵魂的碰撞,作家火一般的激情与编辑水一样的冷静在片中交汇。

  演绎:被国内观众亲切地称为“脸叔”的费尔斯表示自己作为读者,对20世纪早期到中期的美国文学相当有兴趣,虽然最初跟很多观众一样并不认识沃尔夫,但对菲茨杰拉德和海明威有极大的兴趣,“读了传记以后,我似乎爱上了珀金斯这个人物,有了一种想要了解他更多故事的热情。”在费尔斯看来,珀金斯是一个对事情极为偏执的人,他独立冷静,少有社交生活,“珀金斯在一个非常保守的出版社工作,但他眼中的作家都不是保守的人,他必须为他们争取创作空间。”

  轶事:珀金斯一生都生活得非常严谨,据说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他总是在同一家饭店的同一个餐桌吃午饭,桌上总是放着“已预订”的牌子和一瓶特制的辣椒粉,而且必须喝一杯纯马蒂尼。如果有作家能被珀金斯邀请来这个饭店吃午餐,那就证明他的手稿出版有望了。

  托马斯·沃尔夫(裘德·洛饰演)

  原型: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美国文学黄金时代的代表作家之一,威廉·福克纳将他列为那一代最好的作家。在珀金斯的帮助下,沃尔夫完成了他生涯中最重要的几部代表作:《天使,望故乡》、《时间与河流》及《网与石》等。

  演绎:裘德·洛在外形上和沃尔夫并不相似,据记载沃尔夫身高6英尺6英寸(约1.98米),但裘德·洛很适合出演这种狂放不羁、打了鸡血一般的人物。这位头发渐渐稀疏的曾经美少年在去年柏林电影节时曾表示:“我告诉自己,以我的年纪,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出演一个疯狂的少年了。”面对沃尔夫本人那种对艺术狂热的疯狂,裘德·洛认为自己作为一个演员,也曾有过类似的体验,但从未像沃尔夫那般持久,“我既要完全沉浸于这个角色,也要保持相对的冷静而不让自己失控,很不容易。”

  轶事:沃尔夫作品常常是洋洋百万字的大部头,被评论界认为是“情感的倾吐物”。据说他写《时间与河流》时,需要三个壮汉把三个箱子的手稿抬进珀金斯的编辑室,纸张摞起来大概有50英尺高。

  年度图书

  《天才捕手》是2016年英美合拍的传记电影,电影由知名编剧约翰·罗根操刀剧本、英国戏剧界风云人物迈克尔·格兰达吉执导(这是迈克尔首次“触电”),改编自A·斯科特·伯格所著的《天才的编辑:麦克斯·珀金斯与一个文学时代》,该作品曾经夺下1978年美国国家图书传记奖。此书曾在1987年已经引入到我国,中文版只印刷了1620册,现已绝版。同年托马斯·沃尔夫的代表作《天使,望故乡》也被翻译成中文出版。2015年,《天才的编辑》由广西师大出版社再次翻译,并做成精装图书,引起了巨大反响,被众多年度书评排行榜评为“年度图书”。

  还原出版界

  能够促成电影搬上银幕的重要原因,包括当年编辑与作家间密切往返的书信、电报,事实上,为众多作家出版书籍的珀金斯并没有自己撰写的作品,但留下很多与作家们讨论内容、联络情谊的书信,这样才得以构建出珀金斯与作家们鲜活的样貌,重现当时的文学胜景。由于电影的背景为20年代的纽约出版界,片中怀旧场景、道具细节都非常迷人,例如木头材质的窗户、旧式桌灯与电话、墨水池等,又如主角用铅笔批改稿件的情节,应该会让如今很多许久未用纸笔写稿的朋友们开始缅怀过去,影片选用的摄影基调是灰棕色,渲染了不少怀旧气氛。

  “脸叔”谈

  时代剧服装最重要

  比较不同的是这次的表演发挥得益于服装设置,这些衣服一上身,角色的感觉自然就流露出来了,为了扮演这个角色,我还尝试过洗澡不脱帽,来让自己全身心投入演绎。

  外景比内景更难

  很多戏各有各的难点,因为很多情节是在办公室内发生,依照顺序拍摄让我仿佛置身于戏院,排练了很多遍。我个人也最喜欢和裘德·洛在办公室那场一起拍了两到三周的戏,很喜欢那种拍摄感觉。事实上,外景拍摄较有难度,因为我们不在纽约却要用技巧装作在纽约,表演还好,对导演则是个挑战。

  和裘德·洛合作

  和好演员一起合作是非常愉快的事情,导演进展很快,来苏黎世预演的时候就把大家累得半死,他很认真地观察我有没有预先练习剧本,但我感觉他从摄像机里看着我的时候似乎不是很喜欢我的演出,总说这个场景你得更加投入,所以我的表演比之前预期的更为卖力。这个角色是相当自律的一个人,可能裘德·洛说很多台词我只用一两个眼神来回应,内心戏会更复杂一点。(口述:科林·费尔斯)

  编译:周慧晓婉


    最新消息:《相爱相杀?科林费尔斯:裘德洛不喜欢我的表演》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