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行业大佬齐聚香港 热议明星高片酬绑架电影

来源: 搜狐 2017-03-15 13:41:56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行业大佬齐聚香港 热议明星高片酬绑架电影- 责任编辑:Moqi

香港国际影视展论坛嘉宾合影

  据时光网3月14日报道 3月12日,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 Market)在香港正式开幕,在当天上午举行的论坛上,众位业界大佬齐聚一堂,畅谈中国电影市场新一年的发展新动态,并对中外合拍片、演员高片酬等热门话题展开犀利讨论。《功夫瑜伽》导演唐季礼直言,“合拍片谁做主很重要,如果中外双方的意见都听,可能两边都不讨好”。

  嘉映影业董事长覃宏谈到演员片酬时强调:“《七月与安生》让周冬雨、马思纯拿到了影后,但她们的片酬仅占投资十分之一,我们不会低头哈腰地请演员。”万达影视总经理蒋德富则介绍了互联网对电影营销带来的新改变,比如通过“时光直播”这样的平台,万达出品的电影《长城》发布会覆盖人群高达上千万人,精准吸引无数年轻粉丝,这是过去传统的“跑路演”根本无法做到的效果。

  唐季礼:合拍片谁做主最重要

  中外公司意见都尊重 可能两边不讨好

  最近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好莱坞电影公司向中国伸出“橄榄枝”,希望能与中国公司合作合拍片。唐季礼执导的电影《功夫瑜伽》作为一部中印合拍片,在今年春节档上映时在内地取得超过17亿元票房,算是难得的成功案例。

  提到如何做好合拍片,唐季礼强调“合拍片谁做主很重要,比如好莱坞大公司有他们的经验,但中国公司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我们的市场以二三线城市观众占主导,那么在创作时,我到底应该听谁的呢?我不尊重好莱坞公司不行,但是尊重他们的意见,可能两边的市场都不讨好。这个是需要电影人用心去思考的问题。”

  覃宏对合拍片则表示出比较谨慎的态度,他认为:“投资合拍片,就要去深度参与项目的运作,而不是仅仅当一个财务投资,那样干脆买批片好了。我有有很多关于合拍片的经验,但都不是很成功。几年前,我特别想拍一个飞虎队的故事,还找到美国团队帮我写剧本,但写了几稿都觉得剧本不满意,现在这个项目基本停滞了。我认为不能为了做合拍而做合拍,这个电影本身必须要能成立,故事和主演都要适合。”

  《七月与安生》主演片酬仅占投资十分之一

  行业大佬热议明星片酬覃宏:我不会低头哈腰请演员

  提到最近热议的明星高片酬话题,嘉映影业董事长覃宏也是有话要说:“我做了几十部电影,可以说没有被演员片酬绑架过。《七月与安生》让周冬雨、马思纯两个年轻演员拿下金马影后,但她们的片酬还不到电影投资的十分之一。”

  覃宏强调,“一部电影的主创团队优秀,片子好,不怕没人来演,演员的片酬都可以谈,这个时候谈判的筹码也不一样。比如赵薇在出演《亲爱的》这部电影时,片酬就非常低。我认为演员是为电影所服务的,而不是反过来电影为演员服务的,低头哈腰地请演员,我们不干这事。”

  福建恒业影业总裁陈辉在论坛上透露,“现在好演员不多,一线演员都跟着名导演走,有的一线演员还做导演、做投资,甚至参与影片收入的分红,演员的话语权很大,所以有的时候迫不得已,我们也会被高片酬绑架。”陈辉坦言:“总体来说,不管是一线二线演员,片酬真的是偏高的。”

  唐季礼导演曾和成龙等众多演员有过多次合作,谈起演员片酬时他说,“跟我合作的演员,相对来说还比较好谈价钱。在我的电影里,更重要的是花在制作上的钱,我很坚持这一点。为什么有些电影主演都是大咖,但票房却败得很惨?因为电影的品质很重。我自己坚持必须要先保证制作预算,然后口袋有多少钱再选演员。”

  《长城》发布会吸引千万人关注

  互联网直播助推 电影营销新尝试

  在论坛上,众位业界大佬畅谈互联网的发展,对于电影发行、营销提出的新课题。万达影视总经理蒋德富介绍说,“以前每部电影上映时,主创团队去不同的城市跑路演成为必备的环节。有很多演员他们的档期非常紧张,按照片方的要求,他们在短时间内要跑很多的城市,有的主创甚至要去几十个城市。有朋友跟我开玩笑说,我们演员太累了实在受不了,你就是遛狗都不能这样溜啊。而且客观分析,也不是主创跑几十个城市就会有高票房了。”

  以万达出品的电影《长城》为例,当时采用“时光直播”这个平台做直播,把北京发布会作为主会场,在全国四个城市不同的影院架机位,和全国的观众做实时互动。据蒋德福透露:“《长城》发布会的活动当时在线关注超过一千多万人,原来即使你去跑再多的城市,再多的影院,也不可能达到这样的覆盖效果。这给我们的电影宣发提出了新的课题,能否用互联网的思路去做宣发。”

  蒋德富强调,“我们在做《长城》发布会的时候,还尝试了新的突破。比如这个电影有很多大牌明星,那么我们就设置不同的机位,专门只拍一个明星,然后他们的粉丝在不同的影厅看实时直播。不管这个明星做什么,他们的粉丝看到都会热情的欢呼,为偶像加油。以前我们做发布会,下面不同的粉丝举着不同的灯牌,甚至还会互相看不惯,但现在有了直播,就会让电影宣传变得更有意思。”


    最新消息:《行业大佬齐聚香港 热议明星高片酬绑架电影》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